中美經貿第9輪磋商「有巨大進展」!川普:達協議後會晤習近平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圖/路透社)

▲中國副總理劉鶴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雙方正在華盛頓進行第九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美東時間4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劉鶴表示,兩天來,雙方經貿團隊進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特別是在經貿協議文本等重要問題上達成了新的共識。

新華社報導,劉鶴首先轉達習近平口信指出,過去一個多月來,雙方經貿團隊通過各種形式進行密集磋商,在兩國經貿協議文本關鍵問題上取得了新的實質性進展。希望雙方經貿團隊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解決好雙方關切的問題,及早完成中美經貿協議文本談判,「我願同總統先生通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相信在我和總統先生共同指引下,中美關係一定會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劉鶴表示,兩天來,雙方經貿團隊進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特別是在經貿協議文本等重要問題上達成了新的共識。雙方將在兩國元首共識的指引下,繼續努力工作、抓緊磋商,在雙方關切問題上取得更多進展,不辜負兩國元首和人民賦予的重大責任,儘早完成兩國經貿協議談判,推動兩國經貿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川普也請劉鶴轉達對習近平的問候,他表示,很高興看到,雙方經貿磋商已經取得巨大進展,希望雙方經貿團隊再接再厲,抓緊解決剩餘問題,爭取早日達成一個全面、歷史性的協議,這不僅有利於美中兩國,也有利於全世界,「我期待在雙方達成協議之後,同習主席舉行會晤,共同見證這一偉大時刻」。

川普還提到,他要特別感謝習近平作出中方整類列管芬太尼類物質的重要決定,這件事對美國人民和美中禁毒合作具有重大意義。

另外,參與貿易協商的還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農業部長珀度(Sonny Perdue)、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以及總統高級顧問、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