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汽車儀表超美!Hyundai推先進內裝科技 還有觸控方向盤

▲▼  (圖/翻攝自Hyundai)

▲Hyundai(現代)近日透過影片展示未來汽車內裝科技。(圖/翻攝自Hyundai)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除了車輛動力在進步,內裝科技也要跟得上!Hyundai(現代)近日透過一段影片展示先進內裝科技,除了在儀表板、中控螢幕採用MLD(Multi-layer display)多層次數位顯示技術,營造出類似3D視覺效果外,方向盤兩側的多功能按鍵也改以觸控式面板,預示未來旗下產品的內裝樣貌。

從影片中可看到,Hyundai雖然以i30小型掀背車作為展示,但車內設計卻明顯不同。駕駛座前方換上MLD多層次數位顯示儀表,透過兩具螢幕在6mm範圍內相互堆疊,使色彩、動態呈現上都更為立體清晰,營造出類似3D圖案的效果;而中控螢幕也導入觸覺回饋技術(Haptic feedback display),透過這項技術可讓使用者的手指在碰觸螢幕時,不再只有冷冰冰的觸感,還能感受到螢幕的「反饋力道」,提升整體人機界面的流暢與直覺性。

▲▼  (圖/翻攝自YouTube/Hyundai Motor Europe)

▲▼  (圖/翻攝自YouTube/Hyundai Motor Europe)

▲Hyundai未來將透過MLD多層次數位顯示技術與觸覺回饋技術,提升車室人機界面體驗。(圖/翻攝自Youtube/Hyundai Motor Europe)

另外在方向盤處,也將常見的多功能實體按鈕改為觸控面板,並同樣具有觸覺回饋技術(Haptic feedback Touch Control),駕駛可透過長壓、點按的方式進入不同選單控制,並具有廣泛的自訂功能選擇。

▲▼  (圖/翻攝自Hyundai)

▲方向盤兩側除了以觸控面板取代過往實體按鍵外,並透過觸覺回饋技術讓使用者在操作時不再是冷冰冰的觸感。(圖/翻攝自Hyundai)

目前還不確定未來Hyundai車款是否都會採用這些技術,但原廠已針對這些科技進行駕駛注意力的相關研究,並表示在NHTSA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測試下皆通過標準。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