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森林大火「增至31人殉職」 倖存者曝:火焰像巨大彎刀飛過來

▲四川,森林大火。(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青年報)

▲四川森林大火共造成31人犧牲。(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涼山州木里縣境內近日發生森林大火,導致多名消防員和地方救火隊員殉職。木里縣護林防火辦公室今(4)日表示,該火場新增一名犧牲的救援人員。在這場山火中的倖存者透露,「爆燃的瞬間,火焰像巨大的彎刀,不到10秒,很遠的煙就變成了火燒過來。」截至4日為止,這場森林大火已造成31人犧牲。

據《新京報》報導,「330」木里縣森林火災新增一名犧牲的救援人員,死者為四川省木里林業局第三營造管護處副主任王慧蓉。木里縣護林防火辦公室今天證實,王慧蓉在救火過程中失聯,遺體於4月4日15時15分被發現,享年50歲。該森林火災已造成31名救火員犧牲,包括森林消防隊員27人、地方幹部群眾4人。

▲「330」木里縣森林火災再添1員殉職。(合成圖/翻攝自紅星新聞、新京報)

▲「330」木里縣森林火災4日再添1員殉職。(合成圖/翻攝自紅星新聞、新京報)

另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參與4天3夜救援的雅礱江鎮掛職副鎮長熊紅軍透露,「爆燃的瞬間眾人只感覺眼前一陣炫目,火焰像巨大的彎刀,朝大家飛了過來。」他回憶說道,「當時對著對講機大喊四聲,拔腿就跑,只覺得側臉一陣火燒火燎,不到10秒,原本離我們還很遠的煙,就變成了火燒過來。」

報導引述熊紅軍的訪談表示,有兩次覺得離死亡很近,「第一次是爆燃那時候,火海吞掉30個戰友的生命,我們不顧一切逃命的時候;第二次,是在搜救戰友遺體的時候,燒過之後的山體感覺都是鬆的,每踩一腳就有石頭嘩嘩滾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被砸死。」

▲四川森林大火。(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森林大火濃煙直竄。(圖/翻攝自微博)

媒體問及「在火場搜救了4天3夜都沒有流淚,為什麼下山後38人卻抱在一起哭?」熊紅軍表示,「大家是一起經歷過生死的兄弟,感情積壓也很久吧。我沒有帶任何東西上山,晚上睡覺是另外一個村民把睡袋分給我,我倆裹在一起,可以說睡覺的時候是雙腿冷得打抖,但心暖得火熱。」

▲民眾向不幸罹難的救火英雄獻花。(圖/翻攝自新華社)

▲民眾向不幸罹難的救火英雄獻花。(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