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桌賽分組出爐 林昀儒戰張本智和、馬龍爭小組出線

▲林昀儒。(圖/取自ITTF)

▲林昀儒。(圖/取自ITTF)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橫濱亞洲盃桌球賽將在明(5日)登場,4日抽籤結果出爐,首度參賽的林昀儒和怪物少年張本智和以及大陸滿貫好手、剛拿下卡達公開賽冠軍的馬龍同分在B組,要爭取小組出線難度不小。

本次亞洲盃的參賽資格,包括去年該賽事冠軍、2017年亞錦賽冠軍、世界排名亞洲前十等,每國最多2人代表參賽,而中華隊除了老將莊智淵再度參賽外,小將林昀儒則以亞洲排名第9首度收到英雄帖,女單方面,鄭怡靜、陳思羽連三年代表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本智和 。(圖/取自ITTF)

▲張本智和 。(圖/取自ITTF)

抽籤分組出爐,林昀儒與張本智和、馬龍及印36歲度老將卡馬爾(Achanta Sharath Kamal)同分B組,小組賽場場都是硬戰,林昀儒過去在青奧曾以3比4不敵張本智和,但今年日本T聯賽又以直路三擊敗張本智和,而林昀儒去年也與馬龍相遇過,當時林昀儒遭到直落四吞敗。而莊智淵本次則和南韓的李尚洙、日本的丹羽孝希、及印度的吉納納賽卡蘭(Sathiyan Gnanasekaran)分在C組。

女單部分,鄭怡靜和大陸的陳夢、南韓的田志希以及香港的李皓晴分在B組,鄭怡靜過去交手陳夢5次沒有勝過,與田志希則是兩人各擁5勝,對上李皓晴則有14勝2敗的優勢。陳思羽和日本一姐石川佳純、新加坡的馮天薇及南韓的徐孝元同在C組。

亞洲盃第一階段小組賽採5局3勝,排名較前的12位選手分列在A、B、C三組中,取前兩名晉級,而這三組中的第三名則將和D組的小組第一進行淘汰賽爭奪另外兩個8強席位,8強以後淘汰賽則採7局4勝制。

▲鄭怡靜。(圖/取自ITTF)

▲鄭怡靜。(圖/取自ITTF)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