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打不好就被酸 王柏融遇最艱困時刻 洪總:撐過就他的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開幕系列戰,日本火腿鬥士,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大王」王柏融轉戰日職北海道火腿,2日起作客樂天3連戰,4日打擊熄火,中斷連4戰安打,遭到不少球迷狠酸,不過老東家桃猿的隊友們以及教練都對他有信心,總教練洪一中說:「他現在面臨最艱困的時刻,承受很大的壓力,但撐過就是他的。」

王柏融是中職首位透過旅外球員制度轉戰日職的選手,有其歷史意義存在,外界都相當關注他能在日職打出怎麼樣的成績,洪總也感受到他的壓力:「投手是比較可以適應的,但野手沒有這麼簡單,他要想辦法克服現在的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雖然也是野手,但他從高中就在日本打球,一路慢慢打到日職,洪總說:「岱鋼已經熟悉日本文化、環境,再踏入職棒,但柏融不一樣,等於是重新開始,壓力一定更大。」

▲▼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柏融打的每一場比賽,都是他的第一次。」打擊教練曾豪駒並不擔心他的狀況,認為他只是需要時間適應一切,「就前4戰來看,我覺得他做得很好,仍有展現選球以及纏鬥能力,也能夠消耗對方投手的球數。」

「柏融的擊球內容其實不錯,只是剛好擊球落點不好被接到,這種狀況多少也會影響到球員的心情;打得好被接到,球員可能會想比較多。」曾豪駒指出,王柏融現在已經做得很好,但在面臨壘上有人時的狀況,可能會想太多,「現在就只是缺一支適時的長打,或是重要的關鍵安打,感覺是差在這裡,壘上有人把它當作沒人在打,會比較自在。」

王柏融現在的表現容易被放大關注,曾豪駒理解他的心境,「看球講的都簡單,只有自己站在那,才知道感覺是什麼,我覺得現在是過渡期,不用太擔心。」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桃猿老戰友都很關心王柏融的狀況,藍寅倫笑說:「每天都要看啊(比賽)!他前面太緊繃了,要放開一點啦。」劉時豪、洪聖欽也會傳訊關心他,洪聖欽透露,王柏融前天比賽結束後,也分享在雪中打球的體驗,「他說『有看過在雪中打球嗎』,我跟他說,『你就把自己當作聖誕老人就好了』,說一些輕鬆的話,讓他壓力別這麼大。」

洪聖欽認為,王柏融目前最需要適應的地方正是天氣,「我們先前到千葉對戰羅德,還沒下雪就覺得很冷了,更何況是在雪中打球,在台灣也不會遇到這種情況,我可以懂他的感覺,其實他的擊球越來越好了,對方投手一定會研究他,他也還在想辦法應對。」

打第5棒也是王柏融必須適應的地方,藍寅倫說:「柏融以前在我們這裡都是打第3棒,現在改打第5棒,感覺還是會不太一樣,加上對投手不熟悉,在攻擊方面也會多等幾顆球,我覺得打個2到3輪之後,他一定有辦法可以克服現在的狀況。」

不只是桃猿老戰友,其他球隊的選手也很關注大王的表現,先前首安出爐時,富邦悍將球員全體在休息室替他歡呼,胡金龍說:「柏融的球棒控制能力還是很好,只是需要時間調整心態和對球的判斷,整體並沒有太大問題,不用擔心。」

▲▼王柏融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記者會,王柏融,藍寅倫,洪聖欽,劉時豪。(圖/記者季相儒攝)

▲老戰友藍寅倫、洪聖欽、劉時豪依舊相當關注王柏融的表現。(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