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阿潘部長」PO文祝福 回憶童年:以前都到同學家DIY

▲▼【阿潘部長心裡話時間】Ep.0 兒童節特輯。(圖/翻攝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上PO文祝福「兒童節快樂!」。(圖/翻攝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天是兒童節,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上PO文祝福「兒童節快樂!希望你們都能開開心心長大,勇敢追求夢想」。潘文忠也回憶童年時光,小時候沒有什麼玩具,都去同學家一起DIY,放學沿著蘭陽溪河堤一路玩回家,雖然偶爾表現不好也會被老師罵,但那段時光卻給了他許多勇氣跟養分。

潘文忠今在臉書上以「阿潘部長心裡話時間-兒童節特輯」放置了先前回母校所錄製的影片,影片提到,「前些日子,回到母校—宜蘭縣壯圍鄉新南國小,想想上次回來已經過了十年,這次終於有機會回來看我心心念念的大象溜滑梯,還巧遇到好久不見的國小同學,真的很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說,小時候我們在壯圍一起長大,農村生活簡單樸實,最記得以前鄉下沒有什麼現成的玩具,我都去我同學家一起DIY,放學沿著蘭陽溪長長的河堤一路玩回家,偶爾表現不好也會被老師罵,那時候鄉下地方經濟上比較辛苦,兒童節不像現在活動多采多姿,但那段時光卻給了我許多勇氣跟養分,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非常感念。

潘文忠提到,有同仁問他,如果要挑一份兒童節禮物會想怎麼選,「我想了想,實體的禮物我應該給不了太好的建議,但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我想如果我們能作為孩子追求夢想的最大後盾,讓他們用滿滿的熱情探索世界,陪伴小朋友找到喜歡的事物,孩子因為自己喜歡、有興趣去做,一定可以表現的很好、開心長大,這應該會是一份很棒的兒童節禮物。

潘文忠指出,家裡的孩子是所有父母親的心頭肉,而我也相信,每一個在教育現場努力的夥伴也秉持著相同的愛,陪孩子探索這個世界,我想我們會一起努力,跟所有的父母親一起當這群小小夢想家們最大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