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打假」備忘錄 力阻網路假冒品交易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簽署「打假」備忘錄,下令打擊各大網路平台銷售仿冒品,要求國土安全部、司法部、商務部等單位共同研擬應對方案,限期210天提交報告,並從政策面或法規等層面下手,解決網路販售仿冒品的問題。

儘管亞馬遜、阿里巴巴和eBay等各大網購商有意阻止賣家銷售假貨,但山寨品在平台氾濫流竄的問題仍沒有得到解決。據統計,全球假冒品及盜版品每年交易金額上看5000億美元,其中約20%侵害美國智慧財產權。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政府目前會先收集更多數據,來釐清當前問題有多嚴重以及責任歸屬。

根據政府2018年報告顯示,調查人員分別自亞瑪遜、沃爾瑪、西爾斯(Sears)、eBay和Newegg.com等網站購買產品,但卻發現假貨多達40%,就連電池、藥品也中鏢。

對此,亞馬遜發言人3日表示,公司嚴禁銷售假貨,光是去年砸下超過4億美元打擊假冒及相關違規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