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巴掌事件有感!她自曝高中被霸凌經歷 提5點育兒經:我絕不會忍2年

▲虎媽帶小四女兒「私刑反霸凌」 衝教室當全班面「給我用力打」。(圖/翻攝臉書)台▲虎媽替女兒出氣動私刑,事後因引起正反風波,發文道歉。(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某位媽媽帶著小四女兒到學校和霸凌人的同學討公道,事件在近日引發社會各界熱議,一名高中時被霸凌過的媽媽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育兒經,「今天巴掌事件發生在我孩子身上,講真的我不會忍到2年」。她提出自己教育孩子的5大重點,希望孩子能好好保護自己,「安全第一、健康第一」,但如果已經出聲制止霸凌者還被打的話,也應該要懂得反擊。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關於霸凌,我本身就是霸凌的受害者」,所以從小教育女兒「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第二點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女兒和媽媽說,這樣才有辦法告訴女兒該怎麼處理。第三點是將心比心,「妳是媽媽的寶貝,媽媽的一塊肉,別人也是他們家的寶貝,所以我們不可以欺負人,也請妳一定要好好爆護自己,妳痛媽媽更痛!」

原PO說,第四點是要懂得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任;第五點,「當別人打妳,妳要先大聲問對方『為什麼打我』,告訴對方很痛,請他停止。如果他還是打妳,請妳告訴媽媽和老師,因為是對方先打妳,所以妳是站得住腳的,老師和大人一定會處理。如果大人都已經出面溝通過,他還是打妳,請妳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打回去,狠狠的打回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媽巴掌事件有感!她自曝高中被霸凌經歷 提5點育兒經:我絕不會忍2年。(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原PO高中曾有被霸凌的經驗,因此更注重孩子不能在外受欺負,同時也要將心比心。(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其實對方打了是好事,不打未必是好事」,原PO回憶高中被同學霸凌的過往,「媽媽自己被霸凌的經驗,純屬分享。」她說,高一時因為同儕間的誤會和不成熟,對方雖然當下沒有動手,卻向全班散播個人立場,導致自己在高中生涯漸漸被同學疏遠、排擠。

面對全班的壓力,原PO想盡辦法去教官室、招生組參與事務,就為了能夠請公假遠離班上不友善的氣氛,「教官也有請我們雙方到教官室聊,但回到班上還是一樣,問題沒有處理,我想這就是所謂『校方態度消極』。」

原PO表示,被對方霸凌的程度有增無減,但因為自己不做任何回應一直忍耐,全班同學的態度反而漸漸轉好,「我變得更有自信,更開朗了,直到快畢業的時候,對方動手打了我!」忍耐了2年,原PO終於忍不住「殺紅了眼死命反擊」,抓著對方頭髮不放。

「她都已經閃妳閃成這樣,到底還想怎麼樣」、「妳憑什麼打她」?原PO在衝突的過程中,聽到班上同學努力制止霸凌者時說的話,「我學到很多,只要妳努力,一定會有人看到;做自己反而更多人喜歡。」原PO說,事後對方因為打輸不服氣,叫來外頭的混混,而當時的男友在員工旅遊,又聽到舅舅說,「反正妳打贏了,人家要妳赴約就去啊,跪一跪就好了」,於是原PO照做,「這霸凌算是我自己處理好了吧,之後的日子,我和全班同學每天瘋啊,鬧啊,搞笑拍下好多影片跟照片。」

►►►影/虎媽道歉!1116字還原「甩耳光私刑」真相 自認做壞榜樣:只想保護孩子

原PO說,那2年被霸凌的日子像熬了20年,「今天巴掌事件發生在我孩子身上,講真的我不會忍到2年,我自己就常教孩子,不要碰別人的臉,即使在玩也一樣。不要打人,尤其不要打臉,所以對方都打我女兒臉了,我絕對不可以忍到2年,因為這2年的壓抑與怨氣足以殺了一個人!」

►►►影/29歲OL掃墓後左眼紅腫爆痛「視力剩0.1」 眼皮翻開發現世界首例

►►►女大生徵男伴文「萬元日薪爽玩3打1」 每逢連假必出現…只有她真的找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