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臉書再爆隱私危機!5.4億用戶個資外洩 存亞馬遜伺服器雲端被看光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再度被爆出用戶隱私外流,有網路安全公司爆料,大約5.4億筆臉書用戶儲存於亞馬遜(Amazon)雲端運算伺服器的資料全部遭到外洩,另外2.2萬筆的資訊也在應用程式的數據庫中曝光。臉書則回應,一發現有用戶個資外洩後,已經立即通知亞馬遜將數據庫從伺服器下架。

▲社群網站,社群,社群網路,自媒體,臉書,谷歌,推特,Facebook,Google,Google+,Twit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再爆隱私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網路安全公司「UpGuard」指出,臉書儲存在亞馬遜雲端伺服器的用戶資料遭到外洩,其中包含了用戶的身分證字號、留言、互動、帳戶名稱等等紀錄,其中一個案例顯示,5.4億筆資訊全被公開在總部於墨西哥城的數位平台「Cultura Colectiva」上,任何人都可以下載或接觸這些敏感個資,全都被看光光。

臉書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已經立即通知亞馬遜,並於3日關閉了數據庫,但是不清楚這些資訊已經外洩了多久。「UpGuard」也舉出另一個例子,在已經失效的的應用程式「At the Pool」的數據庫中,也發現有2.2萬名用戶的姓名、密碼、電子郵件地址等資訊遭外洩。

臉書多年來一直都與第三方開發商免費共享這類的資訊,直到最近被爆出後才受到打擊,但是,問題可能比前述發現得更加廣泛,UpGuard還發現了10萬個開放的亞馬遜託管數據庫,用來存放不同的資料,這些數據本身都不應該被公開。

UpGuard的網絡風險研究主任維克立(Chris Vickery)表示,大眾還不了解,這些高級系統管理員和開發人員,不是在冒險行事就是在偷懶,且對於數據安全沒有足夠的警惕與關注。

《彭博》報導提到,這次的爆料顯示,自從1年多前劍橋分析公司爆料臉書用戶個資遭外洩的醜聞後,臉書在保護用戶個資方面仍然做得不夠。臉書發言人則回應,公司政策禁止將資料儲存在公共數據庫,在得知儲存在雲端伺服器的用戶資料外洩後,已經立即聯絡亞馬遜將數據庫從伺服器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