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師懷疑作弊要求全班「重寫同張英文考卷」 學生怒:段考公平性何在?

沙鹿高工。(圖/翻攝Google Map)

▲台中市教育局說,女老師的行為非常不妥,已要求校方寫檢討報告,會再進行適當處分。(圖/翻攝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台中市沙鹿高工化工科學生投訴,段考後被林姓女老師要求留下來重寫英文考卷,逼大家寫完才能離開,且以這次重考的成績為主,導致有些人補習遲到、趕不上校車,後來才知老師懷疑有人作弊才要求全班重考。對此,校方回應,女老師解釋是有學生成績偏高,和平常學習狀況不符,才會這樣抓人;但老師的作法不合學校重考規定,已口頭告誡並要求不得再犯。

據了解,沙鹿高工3月25日、26日舉行普通班第一次期中考。《蘋果日報》報導,學生控訴,段考第二天放學後,全班被女老師要求留在教室,要求再寫一次同份英文段考考卷,他們詢問為什麼,卻得到「寫了就知道」的回覆,事後才知老師懷疑有人作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不滿老師要求重考,氣得投訴媒體。(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考試,寫字,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學生說,女老師要求大家一定要寫完試題才能離開,且段考成績以這次為主。老師的舉動引發學生不滿,質疑如此一來,期中考的公平性何在,氣得向學校反映,結果還被女老師酸「心虛」,且校方只有對老師口頭告誡。

對此,校方回應,女老師解釋有學生的英文段考成績偏高,分數和平常學習狀況不符,因此懷疑有人作弊才會重考,但學生解釋是用猜的。校方說,老師沒證據證明學生作弊,但此舉不符規定,已口頭告誡並要求不能再犯。台中市教育局則說,女老師的行為十分不妥,已要求校方寫檢討報告,會再進行適當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