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買名牌包的月光族變理財Youtuber!看Selena如何用斜槓身份 創造每月六位數的被動收入

▲▼理財Youtuber Selena生活照。(圖/Selena提供)
▲理財Youtuber Selena擁有四個斜槓身份,每月光靠網路跟房地產投資就創造六位數收被動收入。(圖/Selena提供)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你一定看過許多美妝、搞笑、遊戲或是開箱評測型的Youtuber,甚至近幾年來知識型的Youtuber像是阿滴英文、理科太太也頗受歡迎,但你一定較少看到專門分享「理財」的Youtuber吧!許多人對理財教學的既定刻板印象停留在一個「年紀較大」或是「男性」的講者,但《ETtoday新聞雲》特別專訪到一位年僅31歲的正妹Selena,她就是一位專門分享投資理財的Youtuber,短短一年多的時間,不但擁有5萬粉絲訂閱數,同時她也是多重身分的斜槓青年,每月被動收入高達六位數,一起來看她是如何做到的吧!

Selena白天正職是一名電子公司的業務,她還是一個小有名氣擁有5萬粉絲訂閱數的理財Youtuber,也因此開了線上課程,創立一套系統教新手投資理財;而去年底她又多了一個斜槓,那就是一個擁有國內外2間房地產的包租婆。光靠後面三個斜槓身份,為Selena創造的被動收入,每月就有六位數,等於不用上班每月就會有10萬至20萬進帳,多麼令人羨慕啊!

▼Selena在美國大學畢業,卻無法順利在當地工作。(圖/Selena提供)
▲▼理財Youtuber Selena生活照。(圖/Selena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志學好理財的人生轉折點

但Selena說,其實過去和現在的她有很大的轉變,要從三年前說起。「我以前是一個享樂主義的人,很追求表面的東西,像是很愛買名牌包跟出國旅行,加上家裡的經濟狀況也不錯,我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很多人都以為她是典型的「人生勝利組」,但後來因為因為想要待在美國工作創業,卻因為發現在父母沒有辦法資助,且任何簽證花費都需要錢的狀況下,才明白靠別人沒有用,不是自己的錢不能隨心所欲的運用。這讓Selena第一次體會到「沒錢就沒選擇權」的衝擊。

從美國鎩羽而歸後,Selena開始全心投入學習理財知識,「三年來,我沒有任何休閒娛樂,下班後回家就是看書再自修,最瘋狂的是一天會看完一本理財書,然後每個假日也都會排滿投資理財講座或課程,繳的學費都夠一個人生活一年!」而她也開始學習到「延遲享樂」,最初用六帳戶理財法,先強迫自己存錢,分辨什麼東西該花、什麼不該花,且每個月自動扣款強迫儲蓄,「學會把每一筆賺到的錢,先拿去創造被動收入,再去享樂犒賞自己!」

▼Selena參加YouTube 官方辦的創作者聚會。(圖/Selena提供)▲▼理財Youtuber Selena生活照。(圖/Selena提供)

當Youtuber遇到的困難

在台灣,理財Youtuber佔非常少數,而Selena更是當中極少數全部的影片都在分享投資理財的網紅,她當初創立「Ms.Selena」這個頻道,起初只是因為自己的偶像就是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覺得自己的人格特質跟她很相似,再加上當時她發現現在是自媒體的時代,所以想要透過影片分享來發展另一個興趣。沒想到,透過自己跟網友分享工作、生活與理財觀念、還有一些較生活化與實用性高的議題,吸引到許多粉絲訂閱。

Selena說,現在網路的平台很方便,而且用一隻手機跟相機就能夠拍照錄影,但想要能創作實用性高且有創意的內容,吸引死忠粉絲卻不是那麼容易。一開始,她平均上傳一支完整的影片,前前後後大約要花上10個小時。即便連不怕生的她,一個人面對沒有觀眾的鏡頭,仍是很生疏,講話常常打結,常常發現整趟錄下來都不滿意;於是她土法煉鋼,先寫好企劃,規劃每一個分鏡,再寫逐字稿,不斷地反覆練習,到了後期,她不僅學會了如何正確的傳遞她想分享的資訊,也學會了如何拍片、精進自己的剪輯技巧。

▲▼理財Youtuber Selena生活照。(圖/Selena提供)
▲Selena一開始花很多時間在學習拍片跟剪輯。(圖/Selena提供)

而其實不僅僅是內容的創作是種挑戰,也因為訂下一周至少要上傳兩支影片,所以Selena說她必須大量的閱讀以及進修。但儘管她認真的準備,當一個網紅依舊會受到網友的挑戰。「印象最深刻就是有一次有一個酸民留言罵我:"這樣也能開課!",甚至叫大家"不要花錢買她的課程,去看書就好了!"等等的留言,但我也理性的回覆告訴他:"時間就是金錢,或許看書是一種學習的方式,但每個人達成目標的時間不同,或許有些人能利用瑣碎的時間看影片學習會更有效。"」

甚至也有網友用不理性的留言抨擊她的外表,還有批評她邀請人來頻道訪談宣傳覺得過於商業化,但Selena說,這是一個網路時代,大家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且網紅也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去思考自己的內容適切性,以及有無自己沒有注意到但還需要改進的地方。而因為有批評才有進步的空間,但卻也有網友給予正面的鼓勵與支持,甚至主動給予問題回饋,也更加確立了Selena分享投資理財的信心。

▲▼理財Youtuber Selena生活照。(圖/Selena提供)
▲Selena認為網友的鼓勵跟批評都是進步的動力,每天要不斷地挑戰自己。(圖/Selena提供)

每一個斜槓身份都要能創造更多的資源

Selena說,薪水不高的時代,很多人都有斜槓身份,但多重兼職並不代表斜槓,她認為,每一個斜槓身份都應該是要能為自己帶來被動收入,而不是大把花時間投入每一份額外工作累死自己。像她是業務就擁有較彈性的時間可以拍片,但若光靠廣告跟被動的等待業配,能創造的收入太少了,因此Selena開始發明自己的理財系統,當她還在幾千訂閱的時候就開始做線上課程,幫助投資新手回答問題,再根據自己不斷的累積經驗與進修,加入課程的內容當中。

「我一直都認為保持時間的彈性是很重要的事情,相同的時間你不會被綁死,且可以做更多事,專注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又可以創造收入。」Selena認為,利用零碎的時間去學習是一件很棒的事,因此她之所以投資房地產當包租婆,也是因為這項投資,只要初期辛苦一點找物件,且在一切合乎法規的運作下改裝,再出租給好的房客,就可以不必時時刻刻提心吊膽的擔心漲跌獲利,又能創造每月穩定的收入。

Selena也鼓勵所有想要變的更好的人,「我覺得投資理財不代表要變的多有錢,而是要拿回你的人生選擇權,懂得創造被動收入,就不用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看完她的勵志故事,相信有一天,你也可以跟她一樣,用自己的斜槓身份,創造更多人生價值。

▼Selena認為創造自己的被動收入,才能拿回自己人生的選擇權。(圖/Selena提供)▲▼理財Youtuber Selena生活照。(圖/Selena提供)

關鍵字: 理財投資理財小資理財理財Youtuber網紅Selen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鴻海續揚 台股開盤驚驚漲34.87點測試10,700關卡

台積電、鴻海續揚 台股開盤驚驚漲34.87點測試10,700關卡

美股終止連三漲,且隨時序即將進入第一季財報空窗期的作夢行情結束,加上明日開始為清明連假假期,台股慎防震盪格局。而在台積電、鴻海開盤延續多頭漲勢下,今(3)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上漲34.87點,以10725.15點開出,八大類股除了造紙及電纜指數外,一片紅通通,漲點一度超過50點,最高來到10,741.56點,但隨後又呈現驚驚漲格局,漲幅收斂。

2019-04-03 09:09

大飲二次重訊仍交待不清、違反重大訊息規定 證交所開罰5萬元

大飲二次重訊仍交待不清、違反重大訊息規定 證交所開罰5萬元

主打蘋果西打的老牌飲料廠大飲(1213),今(3)日重開重訊記者會,但代理發言人洪松輝依舊交待不清,表示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釐清,也讓外界質疑有掏空疑雲。證交所表示,大飲今日再度交待不清,無法給投資人一個正確訊息,違反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之規定,故處以違約金新台幣5萬元,而下周一(8日)起將停止買賣。

2019-04-03 13:23

外資持股比重達4成 證交所將領22家上市櫃公司董總赴港引資

外資持股比重達4成 證交所將領22家上市櫃公司董總赴港引資

截至今年2月,外資持股占集中市場的市值比重已達40.4%,是台股市場重要的投資者。台灣證券交易所致力推動外資投資台股,將於下周一(8日)至10日由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領軍赴香港舉辦海外投資說明會,此行邀請22家上市櫃公司董總及發言人等高階主管同行,包括穩懋、葡萄王、瓦城泰統、富邦媒與南寶等公司。

2019-04-03 10:20

連假前買盤觀望 台股驚驚漲終場險守10,700點關卡

連假前買盤觀望 台股驚驚漲終場險守10,700點關卡

美股拉回,但台股今(3)日早盤在台積電與鴻海續揚之下,大盤指數驚驚漲,最高至10741.56點,續創波段新高,而受到明日起4天清明連假,午盤後賣壓湧現,指數拉回,在10700點上下震盪。盤面主要靠蘋概、5G、PCB 與生技族群拉抬,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上漲14.08點,收10,704.38點,漲幅0.13%,成交量新台幣1160億元。

2019-04-03 13:37

央行金庫揭密!黃金儲備全球排第13名 金價上漲市值破5,200億元 

央行金庫揭密!黃金儲備全球排第13名 金價上漲市值破5,200億元 

中央銀行今(3)日說明黃金充當新台幣發行準備情形,央行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新台幣發行額達2兆3,025億元,由於金價上漲,黃金提充準備市值隨之上揚至新台幣5,267億元,占全部準備23.76%,其他76.24%皆為外匯存底。而根據統計,台灣央行總計擁有423公噸黃金,在全球排名第13,而這些黃金,就通通放在新店的文園金庫裡頭,央行也強調駐庫憲兵部隊隨時保持嚴密警戒,至今未發生任何維安事件。

2019-04-03 15:30

美元強勢、歐元狂貶 3月外匯存底連創5個月新高

美元強勢、歐元狂貶 3月外匯存底連創5個月新高

央行今(3)日公布今年3月外匯存底4,640.78億美元,較上月底微幅增加1.43億美元,已連續5個月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外匯局長顏輝煌表示,3月外匯存底增加主要是因為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以及歐元在3月份貶值1.29%,部分被歐元等貨幣貶值折計美元後之金額減少所抵銷。

2019-04-03 17:04

指數投資太夯!證交所宣布29日起 納入ETF、ETN異常監視標準

指數投資太夯!證交所宣布29日起 納入ETF、ETN異常監視標準

指數投資太夯!因應指數投資證券(ETN)即將於4月底掛牌,今(3)日證交所發布新監視規範,將原本未納入監視的ETF及ETN共同納入監視範圍,未來ETF及ETN波動若達特定異常標準,證交所將警示公告,提醒投資人留意風險。

2019-04-03 18:08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美股周二(23日)全面反彈,台股今周三(24日)也開高,以上漲171.18點、19770.46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7元至771元。

2024-04-24 09:02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國人瘋買高股息ETF,因為高配息十分吸睛。然而,除非每個月需要固定現金流,否則長期來看,市值型ETF績效優於高股息ETF,若想要財富累積更多、更快,市值型ETF才是首選!

2024-04-24 09: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