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暗坑道傳說不斷!感受二戰時期緊張氛圍 台中清水鬼洞4月重新開放

▲清水鬼洞4月重新開放。(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清水鬼洞預計4月重新開放。(圖/記者鄧木卿翻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東北側的清水鬼洞,是日治時期的軍事地下戰備坑道,全長約420公尺,過去常吸引遊客尋幽探訪。市政府為維護遊客出入安全進行修繕工程,新增照明、消防、通風、逃生及監視器等設備,現已完工,預計在4月開放參觀,讓更多民眾體驗戰備坑道歷史文化。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清水鬼洞興建於1943年,坑道內部四通八達、冬暖夏涼,兩側牆壁以鵝卵石、鋼筋及混凝土構成,相當堅固。經過一甲子的時光,坑內仍完整呈現昔日戰備設施,儘管已經不做軍事用途,依舊能感受當年軍情緊繃的氣氛。

▲清水鬼洞4月重新開放。(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清水鬼洞原為日本在二次大戰時應戰局所需而興建,日本戰敗後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乏人管理逐漸荒廢,此後各種靈異事件傳說流傳,鬼故事不斷而有鬼洞之名。內部可分為主坑道、副主坑道,以及聯絡副主坑道的支坑道,坑內設備有寢室、儲藏室、崗哨、廚房、儲水槽、廁所、機槍堡和狙擊區等軍事設施。

建設局表示,清水鬼洞已於3月5日整修完工,預計4月起重新開放,一般開放時間為週六、日及例假日的上午9點到下午4點,而預約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五(開放團體15人以上預約,不開放個人預約),每週一、農曆休假期間及政府公告停班停課日暫停開放。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