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虎媽事件翻版!她衝學校一個轉念 結局展開網讚翻

▲教室,讀書,上學,課業,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父母護子心切難免,但轉念可能會有更好的處理方法...(圖/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虎媽不滿女兒遭霸凌,1日衝學校讓女兒回賞一巴掌報仇,引發熱議。有一位媽媽在臉書分享類似經驗,表示她以前一聽國小3年級兒子被同學打耳光,也是二話不說衝到學校處理,但她當下一個不同的念頭閃過,竟讓這件事有了好的結局。

原PO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兒子小毅(化名)就讀小三那年,她接到老師電話「你兒子被同學打了,請快來處理」,立刻一肚子火衝到學校。經過初步了解,是男同學小明(化名)打了兒子一個耳光,兒子雖想反擊,但對方硬生生高他一個頭,只好作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老師聳了聳肩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小明家境複雜,父親在獄中服刑,母親跟人跑了,是奶奶隔代教養,所以只能請原PO到校來,看她要如何處理。

監獄,犯罪,刑責,犯人,人犯,受刑人,更生,矯正機關,服勞務▲(圖/周宸亘記者攝)

▲動手男同學出自問題家庭,讓老師傷透腦筋。(示意圖/資料照)

原PO看了看小明倔強的小臉,不禁轉念蹲下問「我是小毅的媽媽,阿姨可以問你為什麼打他嗎?」但小明倔強不肯說,她便進一步強調「你老實說,若是小毅錯,阿姨絕對不偏袒他,好嗎?」

話說到這裡,小明才開口表示,當時班上女同學跌倒,但小毅見狀不僅沒上前攙扶,還把女同學口袋掉出的糖果給吃了。原PO一聽傻眼,立刻回頭狠瞪兒子一眼,兒子則點頭默認。

原PO鬆下臉,溫柔地對小明說「阿姨知道了,知道你是有正義感的孩子,這是好事,但打人就是不對,小毅做錯了你可以告訴老師,但不能用暴力打人…現在你可以跟小毅說對不起嗎?阿姨也會讓小毅跟你還有女同學道歉…」

小明聽完點了點頭,2人相互道歉,原PO嚴肅地告誡兒子「明天從你的小豬挖錢出來買糖果賠給小萍(女同學),還要跟她說對不起…」隨後跟小明叮嚀「小毅再不乖,你就跟我說,阿姨一定揍他…」這才讓小明破涕為笑。

▲學生上下學,路隊,警察,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經過這次事件,小明和小毅變成死黨,情誼一直維持到畢業。(示意圖/資料照)

令原PO欣慰的是,小明從此跟兒子成為好朋友,直到國小畢業,「如今不知道小明去唸哪間學校了,希望這孩子能保持正義的個性,不要誤入歧途。」

她強調,她是支持虎媽作法的,但方式應該可以更緩和,「當你的孩子在學校遇到了霸凌事件…先搞清事情緣由再來決定處理的方式,這很重要。

許多網友看完大讚正能量滿滿,紛紛留言表示「原PO處理方式超讚」、「大人總是要多一點理智」、「這才是有智慧的方式」、「明理的好媽媽。」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偶發事件,不是長期霸凌,不應該相提並論」、「這種作法比較適合國中以下、還沒進入叛逆期的孩子,如果是國中以上屁孩,妳嘴巴說到爛他可能還會回靠x...」掀起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