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4億零件進不來!美墨邊境若關閉 美國汽車產業將倒閉

▲▼   (圖/翻攝自Tesla)

▲美墨邊境若禁止貿易,在缺乏關鍵零件下,美國本土汽車產業如同實質倒閉。(圖/翻攝自Tesla)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還記得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打算在美墨邊境蓋長城嗎?現在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便指出,若川普禁止美墨邊境貿易,有高達594億美元的汽車零件就進不來,那美國汽車產業就如同實質倒閉。

▲▼   (圖/翻攝自Carscoops)

▲美國車廠有16%的零件來自墨西哥,且最重要的零件是線組。(圖/翻攝自Carscoops)

為何如此?美國汽車工業研究中心勞工與經濟副主席Kristin Dziczek指出,所有美國汽車零件中有16%來自墨西哥,這意味著大多數在美生產的車輛依靠墨西哥零件,如果失去這項供應,美國汽車產業在一個星期內便會迅速倒閉。Dziczek更指出,從墨西哥進口到美國的汽車零件中,最重要的就是線組(wiring harnesses),美國製造的汽車中有70%的線組來自墨西哥,沒有線組的話根本無法造車。

▲▼   (圖/翻攝自Carscoops)

▲美國每年向墨西哥進口約594億美元的汽車零件。(圖/翻攝自Carscoops)

從貿易角度來看,美國汽車產業每年向墨西哥進口約594億美元的零件,並向墨西哥零配廠出口約325億美元,因此禁止美墨貿易可說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而美國總統川普近期接受NPR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訪問時,也承認此舉將損害美國經濟,但仍以國家安全考量為優先。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