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票人生掰掰!「台鐵全新APP」4/9上線 自動幫你分段湊票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資料圖)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與APP「台鐵e訂通2019」即將上線,9日先開放訂購個人票,等到23日新系統才會全面取代舊系統。據了解,新功能包含手機取票乘車、自動劃位訂便當、自動分段湊票及防駭客訂票,增加訂票成功率等。

第三代票務系統已經使用14年,即將上線的第四代系統耗資10.7億,從2月21日便開始進行團體購票(10人以上)的小規模測試,3月上旬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台東車站辦理體驗活動,9日起提供個人票訂票服務,開放預訂23日的個人票,直到23日新系統才會全面取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便當。(圖/記者賴文萱攝)

▲預訂車票同時也能加訂台鐵便當。(圖/記者賴文萱攝)

新系統有哪些特色功能?

1. 線上付款:提供行動裝置為載具的電子車票選項,可刷QR code進站。
2. 自動劃位同時預定便當:如果提前線上付費,服務人員還會把便當送到對應座位。
3. 自動分段湊票:長途旅客最怕沒有位置,系統可協助訂多個短程票,增加旅客訂票效率。
4. 防駭客、防機器人訂票:一分鐘支撐60萬筆的交易量,能提高訂票成功率約5至10%。

▲台鐵,搶票。(圖/記者曹悅華攝)

▲每到連續假期,返鄉旅客最怕搶票遇到「地獄轉圈」。(資料圖)

台鐵局資訊中心主任彭坤炎提醒,約有40萬人下載舊版APP,總會員數約29萬,新版APP推出後必須重新下載新版,才能享有五大功能,包含轉乘資訊查詢、指定車次訂票、訂票加購便當、手機取票乘車、個人會員服務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