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草埔隧道即將通車 台東縣消防局遠赴瑞士及荷蘭取經

▲台東縣消防弟兄將前往瑞士及荷蘭取經。(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台東縣消防弟兄將前往瑞士及荷蘭取經。(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因應台九線草埔隧道即將於年底通車,未來可能發生隧道意外事故可能造成之風險,台東縣消防特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出國訓練經費,並徵選20名優秀的消防弟兄,前往瑞士及和荷蘭進行隧道訓練,台東縣長饒慶鈴特別在消防局同仁出國訓練前,至消防局為大家期勉打氣,也希望大家能夠經驗傳承,成為第1名的隧道救援團隊。

台東縣消防局搶救科長林信宏進行簡報,瑞士擁有全世界最長的聖哥達隧道(57公里)及最專業的IFA隧道訓練機構,IFA訓練中心內建置2條全功能模擬隧道,其中1條模擬隧道達260公尺長,並有轎車、卡車、公車和火車1:1的實體車廂,可模擬火災或車禍所造成的濃煙及高溫環境;而又因隧道發生重大交通意外事故,常伴隨著碰撞造成結構扭曲,因此為強化救援人員破壞脫困能力,此次訓練也規劃前往荷蘭Holmatro公司進行一般及大型車破壞救援訓練,

林信宏強調,Holmatro為一國際救援器材公司,這次特安排資深教官為這20名消防同仁授課,課程安排分組實地模擬車禍情境,操作各類破壞及支撐器材,相信學員可在這二處訓練環境中模擬各種艱困情境,並獲得最寶貴的救援經驗。

饒慶鈴表示,南迴公路耗費200億元進行拓寬工程,改善台東的對外交通,如果在草埔隧道內發生事故,身為隧道應變的初期救援單位,台東縣消防局除積極規畫即將落成的隧道分隊、達仁高級救護隊外,我們也進行隧道專業車輛、裝備器材購置,也自去年起持續在消防署訓練中心及消防局舉行各式隧道搶救訓練,而在4月13至27日更將經嚴格徵選的20名消防同仁,指派至瑞士IFA(International Fire Academy)及荷蘭Holmatro公司接受完整的隧道搶救專業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