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票選「故事森林館」誕生 鄭文燦:送給孩子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票選「壢小故事森林館」誕生是孩子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百年歷史日式宿舍修建的「壢小故事森林館」誕生是孩子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楊熾興/桃園記者報導

具有百年歷史的桃園市中壢國小日式宿舍,經4年設計修復後108年底開放民眾命名票選為「壢小故事森林」,於3日兒童節前正式開館,現場規劃有開館展覽、手作體驗課程以及「孵市集」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們一同前來探索。

市長鄭文燦指出,壢小故事森林前身為日治時期中壢公學校教師宿舍,興建於民國6年,戰後成為中壢國小教職員宿舍,已有102年歷史。升格後,市府於104年登錄為桃園市歷史建築,歷經4年調查研究暨規劃設計與修復工程,耗資4,800萬元打造親子教育特色館舍,園區面積871平方公尺。今年適逢中壢國小創校120週年,在兒童節前夕開館營運,百年老宿舍化身城市故事館,帶領大小朋友們一同了解中壢故事,是孩子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將朝向歷史建築活化、自給自足、永續經營的文化觀光面向發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將朝向歷史建築活化、自給自足、永續經營的文化觀光面向發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將朝向歷史建築活化、自給自足、永續經營的文化觀光面向發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壢小森林故事館是個很好的基地,將朝向歷史建築活化、自給自足、永續經營的文化觀光面向發展,園區共3棟建築物,A棟「沐樂居」為展示空間、B棟「儒林所」是親子繪本空間,C棟「睦森館」則是食育及多功能空間,提供親子閱讀、說故事,豐富的講座及食育體驗。

文化局以「勇闖壢小故事森林」為開館系列展概念,時間軸穿越日本時代至今,重現中壢地區現代教育的開端、周邊趣味老店舖發展以及壢小故事森林修復歷程。展覽中規劃有一張藏寶圖,邀請小朋友探險勇闖壢小故事森林,找找十大修復亮點,挖掘場域故事及特色。在開館展4月3日至7月7日期間,並精心策劃11場講座及主題遊程。活動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yng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