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清明連假天氣!北東雨2天「下雨熱區」曝 中南部暖飆30°C

▲▼下雨,梅雨,暴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清明連假前2天,東部雨勢明顯,後2天轉乾,各地大致多雲到晴好天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新清明4天連假天氣出爐!天氣變化上分為2階段,前兩天東半部雨勢明顯,北部也有局部降雨,但西半部大致天氣穩定;後兩天天氣則轉穩定,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天氣,僅東半部、各地山區會有陣雨。氣溫部分則是一天比一天暖,假期後2天中南部高溫更上看30度。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清明連假天氣主要分為2個階段,前兩天以東半部有局部降雨為主,其中沿海地區及蘇花公路一帶雨勢明顯,北部地區仍偶爾有局部降雨,出遊行車要多加留意。連假後2天,天氣則更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僅東半部及各地中南部山區會有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4/4定量降水預報,東部雨勢明顯,北部也有局部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部分,大致上溫度一天比一天回升,北部今天高溫23度,前兩天可回升到25、26度,後兩天再上升到27、28度;中南部地區也是一天比一天暖,後兩天高溫更超過30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清明連假天氣一天比一天暖,北部可達28度,南部更上看30度左右。(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到了下周一、二,各地仍以維持溫暖天氣為主,沒有很明顯的冷空氣及降雨系統出現,僅東北部、東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另外,要特別提醒,周五至下周三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往返離島留意航班資訊,下周日至下周三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需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