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不排除定點清除台灣軍事基地!「和平統一」可含軍事動作

▲▼殲-11B雙機編隊超低空穿越山谷。(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戰機日前飛越「海峽中線」讓兩岸矛盾升溫。陸媒《環球時報》2日連發2篇社評,其中一篇社評還指出,「不排除定點清除台灣的軍事基地」,以各種手段將民進黨統治的台灣「黎巴嫩化」。總統蔡英文1日提出嚴正抗議,也鄭重地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的現狀。

綜合媒體報導,其中一篇社評還提到,大陸堅持的「和平統一」並不意味著無軍事動作,並以「1949年解放軍就是以武力佔領天津,才促成北平的和平解放」為例。另一篇社評還警告,美國賣給台灣的先進軍事技術遲早會落入大陸手中。

《環球時報》2日發表的社評也指出,「海峽中線」是一條假想的心理線,大陸從未承認過,而且雙方對這條中線的理解與認識也未必一致,軍機過中線是對美台近期挑釁的回應,如果美台從此收斂些,解放軍戰機偶過「海峽中線」就是件小事,如果反之,這一行動視為挑釁,台海緊張勢必升級。

中國殲11進駐西沙永興島。(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共軍2架戰機越過海峽中線,總統蔡英文1日提出嚴正抗議。(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根據內容還提及,隨著台海軍事緊張加劇,發生偶發性軍事摩擦或者有限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將會增加,不排除雙方戰機交火並有飛機被擊落,「定點清除對大陸構成威脅的台灣軍事基地」,而這些都不屬於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針對共軍2架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總統蔡英文1日提出嚴正的抗議,也鄭重地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的現狀。同時,她也下令軍方,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必須第一時間強勢驅離,「我作為總統,我會讓國人放心,也會和各位戰士一起奮戰到底,國土一寸不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