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高中社團師性侵立案 北市教育局:狼師永不錄用

▲▼ 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圖/記者崔至雲攝)

▲陳素慧指出,北師高中社團老師性侵案1案成立。(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某頂尖明星高中日前傳出擔任社團老師的校友性侵學生,經北市教育局證實,性侵事件共三件,分別為3名受害者。該校3日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進行調查。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證實,三案有一案確定是性平案件成立,該名教師將登錄至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日後不得在學校任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校社團男教師日前被爆出性侵學生,該師分別在去年3月、去年12月、今年1月遭通報,涉嫌性侵3名學生,該校今天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確認其中1個性平案成立。陳素慧表示,校方今天已確定1案性平案件成立,同時也將盡速報導北市教育局,該名教師也將列入全國不適任教師資訊人員教育網,未來也不得在其他學校繼續任教。

陳素慧說明,教育局將站在督導立場,未來在學校於類此契約人員進用時,應將學校辦理契約進用人員通報查詢作業注意事項第3點有關不得僱用情事及第4點僱用後應予以中止契約各款規定納入契約,並安排講習,以強化性別平等意識及工作倫理規範。

陳素慧也說,未來教育局將持續加強學校師生性別平等教育及身體自主權的觀念,在學校因為老師與學生是不對等的權力關係,如有發生類似案件,學生應儘速向老師反映,學校會儘快為學生處理,並請學校在「知悉」疑似發生類此事件即須依法進行通報及處理,只要是學校的教育人員,都有知悉通報的責任。另外,針對事件中的學生,陳素慧指出,學校業已啟動輔導機制,進行關懷與陪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