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透露:最愛宏都拉斯咖啡 常拿宏國濾掛咖啡來送禮

▲▼總統蔡英文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夫人葉安娜暨駐臺大使謝拉」(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夫人葉安娜暨駐臺大使謝拉」(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日上午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夫人葉安娜(Ana García de Hernández)暨駐臺大使謝拉(Sierra Quesada)時透露,自己很愛宏都拉斯的咖啡,在官邸使用的都是宏國咖啡,也常拿該國濾掛咖啡來送禮。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赴訪宏都拉斯時,受到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總統及葉安娜第一夫人的熱情接待,很高興第一夫人與公子Juan Orlando Hernández García一起來訪。

蔡英文說,這次是葉安娜第一夫人第四次訪問台灣,她在國內多年投入衛生、教育及社福領域的工作,有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我們也期待,透過雙方交流,可以對兩國的合作發展,提供更好的方案及寶貴意見。」

另外,蔡英文指出,謝拉大使與台灣互動非常密切,因為有謝拉大使的協助,積極推動宏都拉斯的海鮮、牛肉、咖啡、以及香瓜等農產品輸入台灣,「這讓我們兩國之間的經貿合作,有了突破性的成長。」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2017年宏都拉斯與台灣的雙邊貿易呈現出超的現象,台灣從宏都拉斯進口了更多貨品;她也透露,她很喜愛宏國咖啡,在官邸所使用的咖啡都是宏國咖啡,且常以宏國的濾掛式咖啡來送禮。

蔡英文說,在兩國的文化和體育交流上,謝拉大使也付出許多心力。大使是台灣的好朋友,如今即將離任赴美履新,令人深感不捨。

▲▼總統蔡英文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夫人葉安娜暨駐臺大使謝拉」(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