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光聽「蔡桃貴」哭就受不了 憤怒兒童受暴頻傳:怎忍心

2019年04月3日 16:47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YouTuber蔡阿嘎、理科太太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2019年「終止兒童受暴」代言人,邀請大家共同關注全球兒童保護及暴力問題,蔡阿嘎和理科太太將以輕鬆詼諧又具理性深度的傳播方式,深化國人對相關議題的了解、喚起更多終止兒童受暴意識。

▲▼理科太太和蔡阿嘎。(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理科太太和蔡阿嘎。(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曾攻讀社工系、考取社工師證照的蔡阿嘎,時常關懷人群、投身公益,接獲展望會邀請,便直接答應接下此次代言人的任務。蔡阿嘎和老婆「二伯」婚後感情甜蜜,不到一歲的兒子「蔡桃貴」萌度破表。為人父的蔡阿嘎說,看到兒童受虐的事件很憤怒,「自己的小朋友在肚子餓、哭的時候,就會很捨不得了,怎麼可能會有施暴的行為?」

▲▼蔡桃貴連N天「睡一半嚇醒」!(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Life)

▲蔡阿嘎和「二伯」育有兒子「蔡桃貴」。(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Life)

蔡阿嘎希望透過代言「終止兒童受暴」,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預防兒童受暴力、保護兒童的方式,並且在需要的時候尋求正式管道協助。蔡阿嘎談到和理科太太搭檔代言,笑說,「理科太太好相處,合作能有不錯的火花。」

蔡阿嘎將挑戰「一日兒保社工」行程,深度認識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兒童保護服務工作,包括113保護專線、高風險家庭關懷、家庭寄養服務以及兒少保護家庭處遇,將有機會親上前線,驗收過往習得的社工知識,蔡阿嘎說:「行前頗為緊張,因為過去未有接觸一線個案的機會,只差沒把家中的書翻出來惡補。」

▲▼理科太太和蔡阿嘎。(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理科太太和蔡阿嘎擔任代言人。(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台灣較常見的兒童虐待、霸凌等議題,除了倡導及提升兒童自我保護意識外,台灣世界展望會也與政府攜手合作,竭力預防兒童受暴,讓兒童能處於安全的環境。同時,透過社工的陪伴與關懷,在預防和保護期間,竭力倡導並紓緩照顧者及兒童的緊張情緒;在暴力發生之後,處理兒童的創傷,助其身心復原。

▲▼蔡阿嘎。(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蔡阿嘎。(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2019年「終止兒童受暴」宣廣即日起正式開跑。世界展望會與聯合國等六個國際兒童關懷機構的「終止兒童受暴(End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全球行動,已邁入第三年,過去兩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台灣及世界各地推動兒童、青少年的預防、倡導與保護工作,幫助孩子逐步遠離暴力,更成功集結國人愛心捐款,關懷全球兒童,且提升社會大眾對兒童保護議題的認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