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波南下車潮湧現 首日「6處地雷路段」最慘行車時間增5倍

▲▼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圖/記者陳家豪攝)

▲清明連假將展開,高公局指出,下午4點起已陸續有車潮湧上國道。(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清明節4天連假將展開,高公局指出,今(3)日下午4點起,首波南下返鄉車潮陸續湧上國道,5點後還會夾雜下班車潮,因此新北、桃園、台中、新竹等都會區路段,雙向都會壅塞,預估8點後車流就會恢復正常。至於連假首日,預估清晨6點半起西部國道就會湧現車潮,估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最慘恐增5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蔡明學科長說明清明連假車況。(圖/記者陳家豪攝)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說明今日車流狀況。(圖/記者陳家豪攝)

高公局運輸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表示,今日國道雙向車流估為105百萬車公里,首波返鄉車潮4點以後陸續湧現,5點更會夾雜下班車潮,包含新北、桃園 台中 新竹等都會區路段,雙向都會壅塞,車流預估要到8點以後恢復正常;國5部分則是晚上8點開始,車流量才會開始增加。

▲▼國道堵車畫面。(圖/記者陳家豪攝)

▲今日傍晚後,陸續有車潮湧上國道。(圖/記者陳家豪攝)

▲▼4/4國道預估車流。(圖/高公局提供)

▲▼4/4北部、中部國道預估車流。(圖/高公局提供)

▲▼4/4國道預估車流。(圖/高公局提供)

清明連假首日,全日車流預估為124百萬車公里,其中以南向車流為主,是平日的1.7倍。高公局指出,預估從清晨5點半開始,西部國道就會湧現車潮,約6點半左右車速就會較低,要到上午7點進入高乘載管制後的1~2小時車流才會逐漸紓解,但到了下午還會有一波非高乘載車輛上路。

▲▼4/4國道預估車流。(圖/高公局提供)

▲清明連假國道收費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另外,連假首日國道疏運措施,包含夜間0點至5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上午7點至中午12點,國1內湖-頭份、國3木柵-香山、國5南港系統-坪林各南下入口匝道,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全日將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

清明連假首日4/4(周四)國道易壅塞路段及增加行車時間

國一:上午南向
7-15 時楊梅-新竹系統(5倍)
9-16 時彰化系統-埔鹽系統(3倍)

國三:上午南向
7-12 時三鶯-關西(4倍)
9-12 時烏日-霧峰(4倍)
12-18 時竹南-大甲(3倍)

國五:上午南向
6-16 時南港系統-坪林(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