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師提醒!清明掃墓最易犯的5大禁忌…做了恐出大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許多人準備返鄉祭祖,除了慎終追遠,也請祖先們來保佑子子孫孫的平安、健康。但掃墓其實有許多要注意的禁忌,命理家周映君日前就以土葬和靈骨塔兩方面,整理出5大掃墓時需注意的禁忌。

▲▼拜拜,祭祀,中元節,清明節,掃墓,靈骨塔,骨灰,台北市軍人公墓,南港公墓,第二公墓(圖/記者張一中攝)

▲民間有著不少掃墓禁忌,但祭祖還是誠意最重要。(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映君在節目《命運好好玩》中分享5大要點:

1、早點出門掃墓
如果要前往的掃墓地點是土葬,那最好是卯時(早上5點)就出門,記得要在申時(下午3點到5點)離開,因為過了下午3點後,就會開始產生「陰氣」,如果陽氣比較弱的人就會被煞到,甚至還會生病。

2、不可以在墓地拍照
通常大家都知道墳墓不可以亂照相,但如果碰到不得已的狀況必須拍照時,也要事先告知土地公,再知會一下祖先。周映君表示,此舉是要告訴土地公和周遭的先人要拍照了,請祂們先避開。

3、孕婦不宜上山掃墓
除了孕婦走山路容易發生意外,也怕陰氣會影響到肚子裡的寶寶,但如果今天要去祭拜的是靈骨塔,那麼孕婦可以在肚皮上綁一圈紅線,才能照顧到胎神。

▲掃墓,拜拜,金爐,燒金紙,祭祖示意圖。(圖/記者劉亭攝)

▲土葬和靈骨塔的祭拜方式不太一樣。(示意圖/記者劉亭攝)

4、香要插在香爐上
在靈骨塔祭拜時,千萬不可以把香插在菜碗上,因為這樣就變成在普渡了,把周圍的無主孤魂都引來,會害自己祖先無法使用。

5、不要碰到別人塔位
有些人到靈骨塔祭拜時會準備許多供品,很容易不小心在走道就撞到其他塔位。周映君指出,這樣等於是在騷擾其他先人,容易害自己惹禍上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