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預報員跟著大甲媽繞境9天! 觀測車「護駕」報天氣

▲▼氣象局派出氣象觀測車,沿途掌握進香繞境的天氣狀況。(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派出氣象觀測車,沿途掌握繞境的天氣狀況。(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今年從7日開始,為期九天八夜,為了讓信眾及工作團隊及早獲得天氣變化的資訊,讓活動更安全、便利,氣象局派出氣象觀測車,沿途掌握天氣狀況並以簡訊通知鎮瀾宮服務團隊。據了解,雙方攜手合作已經邁入第7個年頭。

氣象局表示,氣象資訊的價值在於被民眾廣泛地使用,由於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均吸引大批信眾徒步參與,活動期間適逢天氣變化多端的春季,為了讓信眾及工作團隊及早獲得天氣變化的資訊,讓活動更安全、便利,因此雙方第7度合作加強氣象資訊服務,於活動期間透由氣象觀測車,沿途加強對天氣現況的掌握與訊息之提供,可在劇烈天氣將發生前,立即以簡訊通知鎮瀾宮服務團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媽祖遶境起駕(圖/記者林世文攝)。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是一年一度的大事。(圖/記者林世文攝)

氣象局指出,同時於4月7日、10至11日及14日,分別在鎮瀾宮、新港旅客中心及花壇鄉文德宮前設置氣象服務站,以跑馬燈方式呈現即時氣象資訊,並由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在現場報導遶境活動期間的天氣變化,提醒信眾提前做好準備,如果民眾至服務站拍照打卡或答對問題,可獲得限量紀念品,共計1200份。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被譽為全球三大宗教慶典盛事之一,且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為「世界非物質的文化遺產」的國際型活動更加圓滿順利。氣象局也在活動期間,客製化「媽祖遶境氣象服務網」,信眾可於鎮瀾宮官網所提供之連結,以及透過行動裝置下載該局「生活氣象App」及FB「報天氣」粉絲團等多元管道,獲得天氣觀測或預報相關資訊,以規劃行程和準備衣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