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芭樂助農民!專家揭營養價值超驚人...愛吃肉的人更要吃

▲▼來自台灣的芭樂、芒果、釋迦、鳳梨在上海超市販售。(圖/記者陳政錄攝)

▲台灣芭樂的營養成分不容小看,在上海的超市也能買到。(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芭樂近來產量暴增7成,根據中興大學及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營養分析,芭樂的營養成分實在是不容小看,以維他命C含量來看,是進口蘋果的50倍、奇異果的4倍,更具強大的清除亞硝酸鹽能力,是國人養生保健的最好選擇。

農糧署說明,芭樂除豐富的維他命C外,也有超高的抗氧化力,是蘋果的7倍、奇異果的2倍。而芭樂對清除亞硝酸鹽的能力也相當優異,其果汁即使在稀釋100倍以後,對亞硝酸鹽的清除率仍可達91%,常吃肉類加工品或是喜歡烤肉的消費者,務必要多吃芭樂,能去油解膩,減輕食用大魚大肉後的身體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芭樂,番石榴。(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說明,芭樂除豐富的維他命C外,也有超高的抗氧化力。(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說明,台灣在地生產、新鮮供應的芭樂,比起遠渡重洋的進口水果,更能確保營養成分不流失,1天1粒芭樂能供應充分的活力,建議消費者把握盛產期多加採購。另外,農糧署也提供建議,讓想要喝下1杯清涼消暑飲品的民眾,也可在家自製「芭梨戀人」,作法如下:

芭樂150公克、鳳梨150公克、百香果20公克、白開水300克以及糖少許,打成果汁後過濾,就能完成1份好喝又健康的果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