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婷怡遭疑被辭職 Kolas連四問「是否被政治口水分心了?」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假新聞風波餘波盪漾,而NCC主委詹婷怡曾稱會在崗位上「戰到最後一刻」,2日卻突然請辭獲准,引發關注。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3日在臉書發文,連提四個問題提醒大眾,觀看媒體報導時,是否被政治口水分心了?

詹婷怡請辭引發爭議,綜合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懷疑詹「被請辭」,NCC已被民進黨政府黑手搞得髒兮兮,「獨立中立的機關變成民進黨的附隨組織,好像蘇貞昌的小玩偶一樣!」,必將招致民意反撲。

▲專訪NCC主委詹婷怡▼。(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主委詹婷怡請辭。(圖/記者屠惠剛攝)

Kolas表示,在台灣,人們關注「被辭職」的政治口水,卻未察覺自己是否已經「被分心」?勇敢回到正題吧:「台灣的媒體是否仍嚴守新聞倫理?」「是否仍尊敬新聞自由?」「是否仍追求新聞價值?」還講被辭職?感嘆,「唉呀,讀一下,就知道被分心了。」

Kolas提到作者何清漣的著作《紅色滲透》,內容提到,「中國在全世界(包括美國在內)建立了一個由政府資本控制的大外宣網路」, 一個由多種語文媒體組成的紅色媒體家族,這個龐大紅色媒體家族存在的目的只有一個,為極權中國的全球戰略服務。」

黨政高層透露,詹婷怡早在上週就已經親自對蘇貞昌提出辭呈,內容寫到,她受到「各方因素」壓力,盼能辭掉主委一職、重回業界。蘇貞昌對於「各方因素」相當明白,也因此沒有做出慰留,看到辭呈後以「理解並尊重」同意詹婷怡的辭呈。

黨政高層表示,外界質疑詹婷怡的請辭是因為執政黨壓力,這個說法其實不太公平,畢竟NCC屬於獨立機關,本來就具有不受朝野壓力的獨立地位。他分析,詹婷怡的請辭受到內外極大壓力,首先是自蘇貞昌上任閣揆以來,各部會處理假新聞速度迅速,甚至超越NCC,也讓外界對NCC批評聲量加大,這是外界給予的壓力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