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新手機違反電波法 緊急在日回收ZenFone Max Pro M2

▲華碩新手機違反電波法 緊急在日回收ZenFone Max Pro M2。(圖/翻攝ASUS Japan官網)

▲華碩新手機ZenFone Max Pro M2違反日本電波法。(圖/翻攝ASUS Japan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華碩(2357)日本子公司「ASUS Japan」4月2日在官網發布新聞稿公告,3月15日在日本市場開賣的ZenFone Max Pro M2(型號 ZB631KL)因無法使用特定頻寬(Bandwidth)的問題,恐將違反違反日本電波法,因此宣布緊急回收。

ASUS Japan 指出,主要是因為組裝廠使用和日本國內規格相異的零件,並出貨到日本,但是消費者若在日本國內使用無法使用特定頻寬問題的ZenFone Max Pro M2,恐將違反日本電波法,因此請消費者務必更換或退貨。

ASUS Japan 表示,原先ZenFone Max Pro M2規格可支援的頻寬為 FDD-LTE B1 / B2 / B3 / B4 / B5 / B7 / B8 / B12 / B17 / B18 / B19 / B28、TD-LTE B38 / B41 和 W-CDMA B1 / B2 / B4 / B5 / B6 / B8 / B19,但實際開賣的產品卻無法使用 FDD-LTE B2 / B4 / B12 / B17 / B18 / B19 / B28、TD-LTE B38 / B41 和 W-CDMA B2 / B4 / B6 / B19。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引述ASUS Japan發言人指出,這次列為回收的ZenFone Max Pro M2約1萬支,包含已賣給消費者以及出貨至通路的數量,主要問題是中國製造工廠使用和日本國內規格相異的零件。

對此,華碩回應表示,目前已經緊急開放日本消費者退貨,或是4月中旬換成正確的版本,並且強調台灣及其他海外市場相關機種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