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涉司法關說 馬英九辦公室怒斥:嚴重影響司法獨立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前部長、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邱太三捲入名醫逃漏稅案關說,火速請辭國安會獲准。曾因揭發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涉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司法關說的前總統馬英九,3日也透過辦公室發表對此案的看法。

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無論是企圖影響法官獨立公平審判,或是企圖影響檢察官依法忠誠執行職務的司法關說行為,都將嚴重影響司法的獨立公正,破壞人民對於司法的信賴,更妨礙司法發揮其定紛止爭、安定社會秩序的功能。

馬前總統辦公室指出,蔡英文總統3年前親自召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就已通過制定「妨害司法公正罪」的決議,但至今毫無進展。希望蔡總統能感受到社會渴望「拒絕司法關說、保護司法獨立」的迫切性,要求行政院和黨籍立委盡速將「妨害司法公正罪」入法,並推動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