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要韓選總統「只是不敢講」 國民黨下通牒:請15縣市長、立委明確表態

▲▼韓國瑜,備詢,0401。(圖/地方中心攝)

▲韓國瑜備詢。(圖/地方中心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內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聲量持續加溫,但韓國瑜才就職3個月,缺乏參選的正當性,韓國瑜本人無意主被動參加總統初選。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3日罕見地下通牒,要黨籍立委、立委提名人,甚至是15位黨籍縣市長,都應對此公開表態,讓黨主席吳敦義好做事。

為了推出2020最強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已經排定從4月5日起將陸續與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等人見面晤談,對於黨內互打的現象,負責組織與提名作業規劃的李哲華特別點名,立委候選人們嗆要小雞決定母雞,那就把訴求清楚說出,現在「態勢已經很明顯」,也許結果對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立委王金平,甚至是吳敦義本人都很殘忍,但站出來給吳力量,就能讓吳好做事。

李哲華表示,基層盼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聲音很清楚,只是大家不敢講,不願得罪人,但黨內既然盼黨提名最強的人選總統,就像去年縣市長提名一樣,要好好保護這個最強的人,但現在給黨主席吳敦義支持力量不夠,質疑聲卻不少,要吳與黨中央怎麼做?

談到徵召與黨內初選作業,李哲華也說,現在已走到要啟動總統初選機制階段,對基層期盼徵召韓國瑜的聲音,黨內具民意基礎的要角,不能再和稀泥,就大方告訴黨主席吳敦義,當國民黨為了要贏、中華民國為了要贏,大家支持不用再經初選,直接徵召韓,基層呼聲不就是這樣?

李哲華認為,明年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立委候選人與總統候選人將是命運共同體,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好,立委選情必然跟著好,但若總統提名爭議再僵持下去,恐重演4年前藍營支持者心寒不願投票劇碼。

李哲華還強調,這次總統提名再處理不好,4年前這群曾不投票的藍營支持者恐又不出來,最後傷到的還是整個立委選情;組發會不是要摧徵召韓國瑜,而是提醒立委要有主張,不要像四年前最後關頭再喊換柱救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