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北高多久能到? 林佳龍:能在「可接受時間內」到

2019年04月3日 10:31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部長林佳龍 高公局長趙興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清明連假不做北高幾小時預設,但若能按照規劃分流,把配套做好,相信都能在可接受時間內到達目的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清明4天連假將登場,預期會是僅次於春節連假最塞的時候,對於台北-高雄多久能到?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受訪表示,他不做幾小時的預設,但若能按照規畫分流以及把配套做好,相信可以在可接受時間內到達目的地。

根據高公局預估,清明連假首2日以返鄉掃墓的南下車流為主,連假首日預估最塞,國道交通量是平常1.4倍。林佳龍3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清明連假疏運規劃專題報告,會前受訪時指出,清明疏運在大數據分析上,希望能產生疏運分流、解壓的做法,包含從上周末國道收費打7折,就是希望大家能提早掃墓。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說,有些路段一定會塞,是因為道路容量本來就不足,呼籲民眾可以多掌握路況,避開在尖峰時間上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另外,在連假第四天,國道免收費時段延長到早上10點,希望也能產生分流效果,讓集中在前一天下午或最後一天下午的車流能分流。林佳龍呼籲,用路人可以多多利用1968APP,掌握路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時段上路,因為一個聰明的用路人怎樣避掉在尖峰時間上路,也是解決塞車很重要的因素。

林佳龍說,清明掃墓動線跟一般假期不一樣,他也指示交通部單位加強對於公墓或進出道路的疏運,此外,事故排除也是重點,希望在20分鐘內排除車禍事故,減少塞車情況。

他說,有些路段一定都會塞,就是因為道路容量本來就不足,例如國5,從3次連假疏運經驗中,也累績很多大數據分析,交通問題是車多之後自然會產生,希望用路人能幫助解決問題。至於這次北高目標在多小時內能到?他則說,如果按照規劃、分流、掌握路況在上路,也把配套做好,相信都可以在可接受時間內達到目的地,他不做預設幾小時目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