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肉丸長滿「白色條狀物」...廣東醫學生怒爆料 店家:是調味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醫科大學學生28日在網上爆料,學校食堂內的其中一間店家所販售的肉丸裡,有類似蟲狀的「條狀白色物體」。針對此事,店家表示,那是調味料。廣東醫科大學事後也全面調查食物,沒有發現過期或變質情況,目前已命令相關供應商停止營業,並且全面檢查食物衛生及品質情況。

▲餐廳肉丸長滿「白色條狀物」...廣東醫學生怒爆料 校方:那是調味料(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 大致一看,肉丸裡就像長了蟲一樣。(圖/翻攝自北京時間,下同)

廣東醫科大學學生日前在網上爆料並PO出照片指出,校園裡的第二飯堂「楊國福」出售的肉丸裡,有疑似蛆蟲的異物。從照片中明顯看見,半顆切開的肉丸佈滿許多「白色長條形」的細小物體,遠遠看上去就細長滿了蛆一樣;不僅如此,網路上也有另一名人士爆料,該校食堂食物內常常會出現蒼蠅、蟑螂、頭髮等,非常不衛生。

▲餐廳肉丸長滿「白色條狀物」...廣東醫學生怒爆料 校方:那是調味料(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學生在網上爆料,食堂內販售的肉丸疑似長蟲。

▲餐廳肉丸長滿「白色條狀物」...廣東醫學生怒爆料 校方:那是調味料(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肉丸裡佈滿白色條狀異物。

事後,涉事的店家負責人指出,這肉丸是由多種配料製作而成,裡頭的白色的物體雖然看起來是蟲子,但事實上,那是調味料、蘿蔔絲、薑絲、肥肉等等。而微博「博物雜誌」對此說法在網上反駁,「這不是蛆,不是蘿蔔絲,而是蒼蠅卵,也叫做蛆的前傳,準蛆。」

針對此事,校方2日在微博官網發出聲明表示,學校工作人員到該售賣店家,第一時間查驗肉丸,用聞、捏等方式都未發現異狀,目前已下架現場剩餘的肉丸,送至第三方進行檢測,並全面徹查其他食材,同時,命令「楊國福麻辣燙檔口」停止營業。

▲餐廳肉丸長滿「白色條狀物」...廣東醫學生怒爆料 校方:那是調味料(圖/翻攝自廣東醫科大學微博)

▲廣東醫科大學2日發出聲明。

廣東醫科大學也表示,學校對學生反應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指示徹查,保障學生們的飲食衛生健康;事後,也安排輔導員關注學生後續的健康狀況,日後將會加強食品安全監督管理小組監管,並且對全校的食堂食品安全再次進行檢查。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