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女高中生想要「珍奶」當新年號 曝光超夯打卡:珍奶活

2019年04月3日 06:38

▲▼春水堂,珍奶,珍珠奶茶,日本,表參道。(圖/翻攝自日本春水堂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1日宣布新年號為「令和」(れいわ,REIWA)後,相關議題在各界引起熱議,民調公司「i-n-g」日前公布東京澀谷女高中生最期待的新年號是什麼,台灣國民飲品「珍珠奶茶」竟然也上榜,而且在名次頗高的第11名。該民調一公佈即引起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也在網友間掀起另一波意想不到的年號話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1日上午宣布新年號為「令和」,而在新年號公布之前,「i-n-g」於3月25日公開東京澀谷女高中生最期待的新年號調查,依序是安久、平和、嵐(男子偶像團體名)、安政、大成、櫻華、永安、希望、朝日、和平、珍奶、安生、安和、光明、將、明成、萬字符號、快明等,珍奶的出現成為其中亮點。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對於不少澀谷女高中生期待「珍奶」成為新年號,民調公司公關部門主管久我美穗說:「有女高中生期待新年號是自己喜愛的珍奶,整體答案看來,女高中生都選了對未來有正面期待的文字,對於新年號的關心度之高超乎想像。」

▲▼春水堂,珍奶,珍珠奶茶,日本,表參道。(圖/翻攝自日本春水堂官網)

▲春水堂位於東京表參道的店面。(圖/翻攝自日本春水堂官網)

台灣有名的珍奶品牌「春水堂」在東京表參道有開設店面,NHK記者特別實地走訪該店。店長洪偉軒接受採訪時表示,珍奶從去年起人氣飆漲,光是表參道這家店一天就可賣出約700至800杯珍奶,顧客大多是10幾到20幾歲的女子,很多人喜歡拿珍奶「打卡」拍照。據說現在還有女孩子一天逛多家珍奶店續攤,日文稱為「#珍奶活」(珍奶活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