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走過明治、大正、昭和、平成 110歲人瑞將迎來第5個年號

2019年04月2日 18:48

沖繩110歲人瑞津波蒲戶將見證第5個年號(圖/翻攝自網路)

▲沖繩110歲人瑞津波蒲戶,人生在歷經明治、大正、昭和、平成等時代之後,即將迎來第5個年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年號「令和」將於5月1日正式啟用,而在沖繩有一位高齡110歲的人瑞爺爺津波蒲戶,他的人生經歷了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對於再過一個月就要迎來第5個年號,他聽聞後笑著說「很好!很好!」

根據《沖縄タイム》報導,津波蒲戶出生於明治41年(1908年),正好是琉球舊慣溫存政策結束,準備進入沖繩縣制的過渡期。年屆110歲的他,目前住在沖繩讀谷村當地老人介護福利設施「紅華之森」,因為白內障關係,他現在幾乎看不到東西,但唱起歌來仍充滿元氣,對於住在該機構內、大正時代出生的「後輩」們來說,津波蒲戶就像是神明一般的存在。

報導提到,津波蒲戶在沖繩戰爭時被防衛隊徵召,但他的妻子正好懷著第4胎,讓他可以等到孩子出生再入伍,因此保住一命;戰後,他在美軍基地擔任汽車塗裝工,工作超過60年,一共養育了6個小孩。

報導也指出,津波蒲戶過著與煙酒無緣的生活,但他不喜歡吃蔬菜,最喜歡吃天婦羅及五花肉,面對即將到來的第5個年號,津波蒲戸受訪時一邊說著「我都搞不清楚了」,一邊吃著眼前的炸蛋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