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很辛苦 盧秀燕:「市府幫你」不要單打獨鬥

▲▼盧秀燕和青年創意家交流,希望不要單打獨鬥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認為青年們創業很辛苦,市府願意做後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到霧峰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後,前往光復新村青創基地傾聽在場創業青年的想法,進行意見交流,她表示,青年創業是一條辛苦的路,請「不要單打獨鬥」。市府已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安排一系列計畫與課程,並邀請專家學者加入青創輔導,鼓勵青年勇敢築夢、圓夢,歡迎青年踴躍尋求協助。

盧秀燕在勞工局長吳威志等局處首長陪同下,前往光復新村青創基地,她說,光復新村是台中最大的青創基地,市府實施「摘星計畫」協助並輔導青年,她到訪這裏多次,每次都覺得很新鮮,這些文創青年雖然事業才剛起步,但都是無限創意,每次來都能看到新的發想,相當新奇。

▲▼盧秀燕和青年創意家交流,希望不要單打獨鬥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她來了解青年創業的經營狀況,進行交流,希望做為市府輔導青創的政策檢討方向。與幾位創業青年對談後,了解到他們創業的艱辛及驚人的意志力,創業是一條辛苦的路,充滿許多未知的風險,光復新村的青年們堅持並開創了自己的事業,值得肯定。

「青年有夢,創意成功!」盧市長呼籲想要創業的年輕人「不要單打獨鬥」,多利用政府資源,市府長年以來透過一系列的計畫與課程,提供青年所需的輔導及訓練,並邀請各界的專家學者加入青創輔導的行列,歡迎青年踴躍尋求市府協助,讓創業之路「不寂寞」。

▲▼盧秀燕和青年創意家交流,希望不要單打獨鬥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人人好工坊」由兩位女生創立,兩位女生字面上,便很自然兜出「人人好」三字,創辦人之一朱敏慈認為,「好」是任何創作的起點,加上她們充滿柔順堅毅的堅持,把這些精神注入在書法、花器、茶盤等作品中,甚至還把書法創作掛在旁邊空地五顆大樹上,結合景觀設計,將室內外空間連結,創造出人與自然共存的空間。

進駐光復新村的摘星青年許喻婷、許家瑋姊妹花,開設「叢林找JungleF ind插畫工作室」,以光復新村特色創作明信片獲「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精品類首獎;來自新加坡的楊政傑開立「畢卡樂bicolor現烤可頌」,堅持每日現做現烤,100%手工及天然,將新加坡傳統手作好滋味帶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