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民進黨鬥爭 胡幼偉:決定2020要民主自由?還是錢?

▲▼2018縣市長選舉,韓國瑜,選前之夜,現場照,高雄之夜。(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民進黨,從選前鬥到選後,韓國瑜甚至被國民黨基層力拱參選2020總統大選。對此,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觀察民進黨和韓國瑜之間的鬥爭,他發現從較大的架構看到問題的癥結,兩條路線的鬥爭,將是兩黨總統候選人都確定後,選戰鬥爭的主題,「要民主自由?還是要錢?」

胡幼偉2日在臉書表示,韓國瑜去港澳深廈拿訂單,只是回到老馬時代「以承認九二共識吸取老共奶水,但暫不談兩岸政治問題」的兩岸路線,而民進黨因台獨理念,以及在台灣政治行銷市場上要跟國民黨有區隔,才強調大陸一切惠台措施,都是為了併吞台灣,因此,民進黨主張為維護台灣的安全與民主自由,只能向其他地區賣東西,即使賣不好、賺不多,也不能要大陸的「促統奶水」。

▲韓國瑜日前在香港、澳門簽下農、漁及花卉訂單,已累積達新台幣34億。(圖/記者蔡浩祥攝)

▲韓國瑜日前在香港、澳門簽下農、漁及花卉訂單,為期6天的拚經濟之旅,一共帶回約53億的合作備忘錄與訂單。(圖/記者蔡浩祥攝)

胡幼偉認為,這兩條路線的鬥爭,將是兩黨總統候選人都確定後,選戰鬥爭的主題,要民主自由?還是要錢?而台灣人民給的答案是,「都要!怎麼弄,是你們政客的事,哪個黨能兩樣都照顧的到,就投那一黨的總統候選人!」

胡幼偉指出,問題焦點就在於「怎麼弄,才可以不要一國兩制,而又能繼續吸取來自大陸的惠台奶水?這有可能嗎?如果可以,要怎麼弄?」韓國瑜要能保證能做到,也說清楚怎麼做,韓國瑜或任何其他國民黨候選人選總統,才能在跟民進黨做論述鬥爭時,穩立不敗之地。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蔡浩祥攝)

▲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蔡浩祥攝)

胡幼偉表示,台灣成為已開發國家後,還是要靠外銷活命,但工資上漲,已非全球首選的生產基地,除高科技產業外,靠代工外銷,已行不通,且台灣又不是大型區域經濟組織的會員,產品外銷,愈來愈沒競爭力,「不要大陸奶水,台灣從哪裡弄錢?」

胡幼偉提及,但大陸的經濟惠台,背後有政治目的,這也是事實,台灣要人家的錢,卻不要一國兩制,也就是說,要人家的錢,卻不接受人家給錢的目的,那這個矛盾要怎麼解?前總統馬英九的答案是,「不管,先拿錢再說,其他問題,先拖著,以後再談」;而總統蔡英文的答案是,「大陸的錢不能要,要錢,只能找別人拿,拿不到,餓了、苦了,也不能拿大陸的錢。」

▲蔡英文於臉書放上藏文版「台灣共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專頁)

▲蔡英文於臉書放上藏文版「台灣共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專頁)

胡幼偉點出,台灣現在的問題關鍵就是,「可不可以一直拿大陸的錢,但永遠不接受一國兩制?」而此問題,台灣有點頭腦的人,應該聚起來好好談一談,不談,台灣內部永遠存在讓人受不了的政治紛爭;此外,藍綠兩邊應該各組一個陣容最強的辯論隊伍,找個場地,開直播,展開為期一個月的世紀大辯論,在台灣人面前,把這個問題好好談清楚,現在不談,遲早也要談,這是台灣所有問題的根源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