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雪芙「公開擁抱謝沛恩」放閃!被電到了:她越看越帥

2019年04月2日 15:52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大逆轉!導演陳宏一新片《花咲了女孩》(原暫名《花吃了那女孩2020》),其實不是10年前的《花吃了那女孩》同類型女同志電影,謝沛恩剪掉長髮、束起胸部、打扮男性,不過並非演出女T,而是貨真價實的「男主角」,而且是個「大直男」,片中也不會有變性可能,將跟男生一樣認真把妹,女主角郭雪芙坦言:「真的被她電到了!」

c

▲謝沛恩、郭雪芙在《花咲了女孩》電影開鏡記者會大方放閃。(圖/記者黃克翔攝)

謝沛恩坦言,變成男生很難,花了1個月時間揣摩角色,希望每個動作聲音姿態都像男生,第一件事就是剪掉28年長髮,不只束胸,又穿上男性內褲,裡面塞襪子,就連私底下都維持這個習慣,「有時遇到朋友變回謝沛恩,會有點錯亂,洗澡脫衣服看到前面有兩顆,突然發現自己是女生,覺得很怪,趕快洗完澡,穿上衣服。」經紀人笑說,擔心她進女廁會嚇到女生,真不知該怎麼辦。

▲▼0402《花咲了女孩》電影開鏡記者會-謝沛恩,郭雪芙。(圖/記者黃克翔攝)

▲謝沛恩、郭雪芙在《花咲了女孩》演出男女主角,並非女同志電影。(圖/記者黃克翔攝)

《花咲了女孩》描述一對男女為了愛情,做了一趟愛情遊戲的冒險,最後認清彼此而在一起,完全跟女同志電影無關。對於男主角找女生演出,導演陳宏一笑說:「不覺得很好玩嗎?比男生還帥還有味道,男女都會喜歡。主要想反映真實世界,男不男女不女,還有花美男、帥T,我想塑造一個美妙國度,呈現未來的男女的樣子,找來十年好友、比我還man的攝影師(余靜萍)再拍一次。」

▲▼0402《花咲了女孩》電影開鏡記者會-魏瑛娟,謝沛恩,郭雪芙,陳宏一。(圖/記者黃克翔攝)

▲《花咲了女孩》雙導演陳宏一與魏瑛娟,男女主角謝沛恩、郭雪芙。(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宏一、謝沛恩7年前合作MV,後來導演得知她的內心有個男生的靈魂,甚至參加格鬥還得了獎,徹底推翻他對女方的想像,因此埋下這次合作的契機。不過導演強調《花咲了女孩》完全是普通級,並非為了親密戲而找女生演出男主角,故事就像是少女漫畫,所有少女漫畫的故事都會發生,男生水汪汪的眼睛,而郭雪芙、謝沛恩將有吻戲,而且非常少女漫畫的長吻。

▲▼0402《花咲了女孩》電影開鏡記者會-合照。(圖/記者黃克翔攝)

▲《花咲了女孩》導演陳宏一、魏瑛娟率演員郭雪芙、謝沛恩、​趙曉賢、​郭文頤、​夏朧、​雷婕熙、​陸明君、​賴佩霞、​白小櫻。(圖/記者黃克翔攝)

郭雪芙坦言,一開始見到謝沛恩是長髮,後來發現對方變成短髮也太帥,「五官很精緻,上課過程她有改變他自己,覺得她怎麼越來越帥。」《花咲了女孩》拍戲時,兩人有些視線要四眼相交,郭雪芙坦言被電到了,甚至親密戲不知道從何下手,比跟男生還緊張,「自然而然會被她認真的眼神吸引到,以前就覺得跟男生很正常,這次跟女生有不同的氛圍。」

▲▼0402《花咲了女孩》電影開鏡記者會-郭雪芙。(圖/記者黃克翔攝)

▲郭雪芙在《花咲了女孩》演出歐洲回台的富家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談到女生追求的經驗,謝沛恩透露,13歲曾有女同學向長髮的她出櫃,現在回想起來不確定對方是不是其實是在告白,而郭雪芙則是認了「以前有過」女生追求,早在學生時代包括學姊、學妹都有追求,不過隨即被劇組人員打斷:「這與電影無關,她在片中喜歡的是『男生』。」至於喜歡男生怎麽追求?她認為「自然」比較重要,「不能太刻意,總不能是跟陌生人吧?」

《花咲了女孩》目前正在台北、台中等地取景,預計5月中殺青,拍攝成本4800萬,希望趕在2020年情人節上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