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寶爸「三度罹癌」氣切...用盡全力吐「最大心願」:想帶兒去遊樂園

陽光基金會守護口腔癌病友計劃。(圖/基金會提供)

▲高大哥罹患口腔癌,但心繫5名幼子,期盼有天可以帶他們去遊樂園。(圖/陽光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一名44歲高大哥因罹患口腔癌第四期氣切,每隔二、三小時就得使用抽痰機,難以遠行,心繫5名年幼子女的他,正三度抗癌,同時在住家附近的工地兼差,近期遇到社工探訪時,高大哥雖無法言語,但仍努力用氣音一字一句說出「希望陪伴5個孩子的時間能長一點、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帶孩子們去遊樂園。」

高大哥早年開聯結車養家,長子出生後身兼奶爸,經常帶著尿片、奶瓶帶老大上工,直到老三出生,有感早出晚歸無法參與孩子成長過程,便改行當鐵工,妻子也打三份工分擔家計,但高大哥無預警在兩年前病倒,確診罹癌時,妻子腹中已懷了老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光基金會守護口腔癌病友計劃。(圖/基金會提供)

▲高大哥目前在住家附近工地兼差養家。

高大哥一家是陽光基金會「守護口腔癌病友」服務計畫受助家庭之一。日前社工探訪剛做完化療的高大哥,社工怡安提到,身體虛弱的高大哥正從建築工地代班回家,他因取腳皮補臉部缺損,術後四肢乏力,在治療師協助居家復健下,手腳已變得較有力氣,現在在住家附近工地兼差養家。

社工怡安繼續感慨說道,罹患口腔癌四期的高大哥因氣切,每隔二、三小時就得使用抽痰機,不僅無法言語,更難以遠行,如今已經是第三度抗癌、努力治療,希望早日拔掉氣切管,只為了實現「帶孩子們去遊樂園的心願。」

口腔癌病友除需面對病魔威脅,還得面臨頭頸因開刀缺損造成的口齒不清、進食困難,以及經濟、心理、復健等壓力。陽光基金會呼籲,今年「守護口腔癌病友」服務計畫,需要大眾伸援,相關資訊可至陽光基金會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