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來!半個月詐7萬人民幣 科技業老闆組機房「專營對岸」

▲她在捷運廁所撿到手機,結果剛好接到失主的電話。(圖/pixabay)

▲許男找來詐騙老司機共組詐騙公司,不到一個月就成功詐得7萬人民幣。(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科技公司老板因經營不善,竟找來「資深詐騙」合組詐騙公司,專營對岸詐騙,不到半個月就成功詐得7萬人民幣,遭到檢警查獲。新竹地院審理,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判刑2年8個月到2年4個月,並強制工作3年。

43歲許男是台灣採購公報網的供應商之一,專營銷售電腦等週邊設備,因營運虧損,竟與24歲李男共組詐騙集團來賺錢。2018年8月初許男為了詐騙事業,還在新竹市東門街一社區大樓租下房子,做為詐騙機房,現場坐鎮指揮。

李男找來詐騙機房資歷22年的「老司機」擔任電腦手,另招募10人扮演上海市公安局科長、公安人員等一到三線人員,從對岸1名綽號「大三元」男子,取得對岸民眾個資和電話,謊稱帳戶涉及拐買兒童需受監管等手法詐財,不到半個月就詐得7萬人民幣,只是詐騙機房還經營不久就被新竹檢警查獲。

許男3人向法官坦承犯行,但法官認為,許男3人組成的詐騙集團,分層負責,實施詐騙牟利為目的,並非許男供稱的臨時性質,認定3人是組織犯罪,因此依組織犯罪各判3人2年8月到2年4月徒刑,同時應強制工作3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免費圖庫pixabay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免費圖庫pixabay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