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保外就醫臉書直播遭轟 藍營律師議員怒告中監典獄長瀆職

▲律師洪嘉鴻、市議員黃馨慧怒告中監典獄長瀆職。(圖/律師洪嘉鴻提供)

▲律師洪嘉鴻、市議員黃馨慧怒告中監典獄長瀆職。(圖/律師洪嘉鴻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透過臉書直播「新勇哥物語」(阿扁踹共)評論政治時事,頻頻在媒體、網路上露出,藍營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洪嘉鴻、市議員黃馨慧2日到中檢按鈴控告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瀆職,洪指出「阿扁思路清晰、講話有力、手也不抖,身體健壯」,時常透過臉書直播,明顯違反保外就醫受刑人管理規則,但邱鴻基視若無睹,顯然有故意不執行刑罰之行為;對此,台中監獄回應,前總統陳水扁保外醫治由醫療團隊專業診斷,而言行是否違反規定,均會納入評估、研議後陳報上級。

▲律師洪嘉鴻、市議員黃馨慧怒告中監典獄長瀆職。(圖/律師洪嘉鴻提供)

▲律師洪嘉鴻、市議員黃馨慧高舉「典獄長失職、阿扁變大尾」牌子。

「典獄長失職、阿扁變大尾!」中西東南區立委參選人、律師洪嘉鴻表示,阿扁自從2015年1月5日保外就醫,已經4年多,時常透過媒體、臉書,想罵誰就罵誰,哪一個保外就醫受刑人可以這樣?尤其是最近「新勇哥物語」(阿扁踹共)評論政治時事,為子「上階不上台、致詞不演講」,哪一個保外就醫受刑人可以趴趴走?明顯違反保外就醫受刑人管理規則。

洪嘉鴻指出,阿扁上月9日為輔選台南立委參選人郭國文,特別錄製影像直播公開力挺、同月26日更開始直播對高雄市長進行政治批評;但中監典獄長邱鴻基從媒體報導後,明知阿扁的行為已違反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第3條第6款「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之活動」的規定,但邱沒有作為就是失職,已觸犯刑法第127條第1項故意不執行刑罰罪。

黃馨慧則說,陳水扁利用保外醫治特權,開直播進行長時間政治評論,看得出來其思考沒有問題,講話也十分有力;但中監典獄長無作為,非常不妥,鄭重呼籲典獄長依法執行刑罰。

對此,中監副典獄長戴明瑋回應,每月都有派人密切掌握前總統陳水扁言行,也參考高雄常高、台北馬偕醫院提供醫療專業診斷,據醫療報告仍有保外就醫必要,另對不當言論是否違反「4不原則」(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均會納入評估,持續搜集資料後陳報上級。

►辭職顧癌父、和男友分手驚覺懷孕 22歲悲情女獲善警紓困

►遭誣陷偷錢 壯女竟推瘦男墜溪「冷血溺殺」遭判1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