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開放的民眾是豬狗?」蔣萬安要陳明通道歉:這是非常嚴重的失言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組 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接受訪問時提到中共軍機繞台、中國大陸惠台措施等動作,提醒台灣民眾要覺醒,「顧腹肚也要顧佛祖」,表示「如果人只求溫飽,跟豬狗禽獸沒有分別」,外界卻質疑他是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只會「顧肚子」而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我們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失言!」也要求陳明通「立刻公開道歉」。

陳明通日前接受訪問時,提醒台灣民眾在面對中國大陸的「惠台措施」之時,應堅定自由民主核心價值,「拜佛祖和顧肚子之間有連動的關係,拜佛祖是精神信仰和生活,人不只是為了生活而已,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自由民主也是我們的精神生活與信仰」,引發外界質疑是指高雄市長韓國瑜。蔣萬安1日在臉書表示「支持開放的民眾,就是豬狗嗎?辛苦謀生的農民,就是禽獸嗎?陳明通主委,你應該公開道歉!」

蔣萬安認為,農民生來辛苦,以今年的枇杷來說,天然災害來時就會減產,盛產時又可能因為通路不足滯銷,農民非常困難,「希望自己的農產能順利銷售,就要被高高在上的官員說成是豬,是狗,是禽獸嗎?」他表示,難道一個市長替農民爭取訂單,顧個肚子也叫禽獸嗎?政治人物要知道,民眾就是政府的衣食父母,政府連父母的溫飽都顧不好,連民生都搞不好,「豈不是豬狗不如、禽獸不如?」

蔣萬安也批評,民進黨政府用雙重標準檢視他人,陳明通見中聯辦的人不用報告,韓國瑜就要報告,執政黨外銷大陸就是拚經濟,支持韓國瑜拚訂單就是豬狗禽獸,這是甚麼道理?他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失言!陳明通主委,我們要求你,立刻公開道歉!」最後也特別標註「人民絕不是豬狗禽獸」、「無能政府禽獸不如」、「愚人節還得這麼怒真是無奈」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科技部長陳良基。(圖/記者屠惠剛攝)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