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韓國瑜、柯文哲 他的網路聲量狂增32%躍升本週榜首!

▲政治人物粉專討論度排行榜。(圖/翻攝自「FB專頁儀表板」)

▲政治人物粉專討論度排行榜。(圖/翻攝自《FB專頁儀表板》)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相較於網路人氣王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網路聲量在年輕族群總是在後段班,在他宣布參選2020總統後,團隊對症下藥,本週成功坐上聲量排行榜榜首寶座,談論人數、進步速率都是第一。

朱立倫在短短半個月內,拋出推動兩岸領導人金門會談,共同發表「永久和平協議」、落實依法行政,「確實執行死刑」、誓言捍衛新聞自由,「蘇貞昌一句話NCC就動手」、全力推動「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等議題,刺激網路討論度;若不論正負面評價比例,他確實引起高度關注,提升了長期低迷的網路聲量,討論人數為231651人,足足增加了32.71%。

朱立倫的粉絲專頁,近日開啟「我當總統」系列直播,提出未來政見,也跟上「節日梗」創造話題,不惜拋開專業、高冷形象,偶爾自嘲、搞笑,增加關注。數據分析可見網路操作相當成功,透過爭議性議題、成功引發媒體報導及網友討論、增加互動率、網路吸睛度高。

根據「FB專頁儀表板」數據顯示,在政治人物行榜上,臉書粉絲團談論人數最新「人氣王」竟為朱立倫,勝過剛訪陸回台的韓國瑜,第三名則是總統蔡英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以及在上周宣布放棄競選連任、引起軒然大波的副總統陳建仁。

除此之外,由政治人物曲線圖可看出,朱立倫從三月初為倒數第三名,直到3月20日專訪內容被誤解為「願當副手」後,討論度曲線一路攀升至今。

對此,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表示,這個分析對朱立倫來說十分正面,就現在的選戰情勢來說,許多人透過網路了解支持自己的對象,而政治人物在傳統媒體中,正面新聞露出才是必要性的,但現在網路世界,最重要的是反而是聲量與雙向溝通;他也斷定,朱立倫將來的關注度會更高。

溫偉群指出,以柯文哲、韓國瑜網路操作為例,初期負面評論也很高,期間不斷透過對話,現在的成果是很好、很成功的。

溫偉群強調,在網路的世界中,跨出同溫層,與網友互動程度高,在初期難免會有負評,但透過溝通、吸收不同立場、年齡層的意見,對一位政治人物長期的影響來說,是相當正面的,他也認同「FB專頁儀表板」網站的可信度。
 

▲政治人物粉專討論度曲線圖。(圖/翻攝自「FB專頁儀表板」)

▲政治人物粉專討論度曲線圖。(圖/翻攝自《FB專頁儀表板》)

「FB專頁儀表板」為一公開的網路臉書社群大數據平台,專門整理社群粉絲專頁經營數據與分類績效排名,在網路業界具指標公信力,創辦人為「黑貘」網路科技意見領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