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提擱置統獨 朱立倫笑虧「愚人節」笑話

記者蔡浩祥/基隆報導

昨天是愚人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氣象達人彭啟明專訪,提出兩岸應求同存異,把統獨擱置一邊,彼此了解、理解、諒解、和解,然後和平發展,以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圍堵。不過,這段看似善意的談話,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虧說是「笑話」。

朱立倫上午前往基隆慶安宮參拜,被問及賴清德在統獨議題上的表述,他認為,全世界都知道賴清德是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不要台獨,根本是愚人節笑話。

▲▼朱立倫參拜基隆慶安宮、奠濟宮、走訪基隆廟口。(圖/記者徐斌慎攝)

不同先前強硬的台獨主張,賴清德在專訪表示,他是個務實的人,他捍衛台灣主權,維護人民獨立自主生活,並主張兩岸之間應該求同存異,將統獨擱置一邊,彼此了解、理解、諒解、和解。

他指出,兩岸有共同敵人,也有共同目標,共同敵人是疾病,特別是傳染病,兩岸也有天災地變,如颱風、地震,有很多可以共同努力解決的事情,兩岸要增進人民福祉,才是最重要,而非統一大業,「人民福祉才是每個國家、政府應列為最優先的事情。」

▲▼朱立倫參拜基隆慶安宮、奠濟宮、走訪基隆廟口。(圖/記者徐斌慎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拜基隆慶安宮。(圖/記者徐斌慎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