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本智和開心和日本新年號同字 力拼世桌賽奪金報答平成年

▲張本智和 。(圖/取自ITTF)

▲張本智和 。(圖/取自ITTF)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桌球神童張本智和,被日本極為看好可以威脅大陸,衝上世界第一,近期他也積極備戰即將開打的世界桌球錦標賽,適逢日本1日公布新年號「令和」,即將在5月1日啟用,張本智和開心說,「自己的名字有一字和新年號一樣非常開心。」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15歲的張本智和剛結束卡達公開賽,談到新年號,「一直很期待新年號是什麼,知道「令和」和我的名字有一個字一樣很開心,希望可以在平成最後的比賽世桌賽拿下金牌,報答平成時代(1989年1月至2019年4月)的養育之恩,2020年東京奧運也是新的令和年代,我的職業生涯也會在令和年代結束。」

身為超級棒球迷的張本智和也說,「我要向代表平成年的松坂大輔選手致意,並且為了可以成為日本令和時代的選手,而努力,我會努力在世桌賽奪下金牌,也是一種要報答養育自己的平成年代的想法。」

關鍵字: 張本智和令和日本年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