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顧癌父、和男友分手驚覺懷孕 22歲悲情女獲善警紓困

▲警助單親媽紓困。(圖/記者陳玉翻攝)

▲王女為照顧癌父加上懷孕而辭去工作,警助申請經費暫時紓困。(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年僅22歲的王姓女子命運多舛,自小父母離異後由父親撫養,但去年父親罹癌病逝,加上與男友分手後發現已懷孕3個月,不得不辭去工作到餐廳做臨時工;今年2月底王女生下女嬰,需要照顧女嬰無法繼續工作,每月收入僅有2500元育嬰津貼,此事由警員林志營得知後向區公所、慈善單位申請近10萬元暫時紓困,「自己能幫就幫」,目前已協助王女申請低收入戶,並通報社會局,陸續也有慈善會伸出援手,盼能協助王女度過難關。

警方表示,王女國小三年級時父母離異,和弟弟由父親撫養;自父親發現罹癌後,弟弟隨即失去聯絡,王女一肩扛起照顧父親責任;未料,父親去年病逝,同時間王女與男友分手後,才發現自己已有3個月身孕,因醫師告知3個月墮胎風險很高,選擇生產。

而王女為照顧父親加上懷孕,辭去工廠工作轉而到餐廳擔任臨時工,但今年2月底女兒出生後,王女為照顧女兒無法工作,也無親友可協助,收入僅靠每月2500元育嬰津貼,生活陷入困境。

第一警分局警員林志營得知此事,立即協助王女向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另向神岡區通天宮許永欣主委、南清功德會、台中市友愛、善願、港龍、張榮發等慈善團體,共申請近10萬元暫時紓困;林志營說,目前母女居住在日租型旅社,但因人員出入複雜,善願慈善會未來將會協助另尋住處,「自己能幫就幫」,替王女尋找最多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