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大家來找碴」!中正紀念堂展覽揭開真偽藝術鑑賞秘技

▲▼ 真實版「大家來找碴」!中正紀念堂展覽揭開真偽藝術鑑賞秘技(圖/中正紀念堂提供)
▲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真偽藝術鑑賞展」,黃君璧的《雙獅威凜圖》也收錄其中。(圖/中正紀念堂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真偽藝術鑑賞展」,公開破解藝術贗品秘訣,即日起至5月12日在管理處堂內中央通廊展出。展出內容除了教民眾如何破解真偽藝術品,現場還有「真假對照區」,宛如真實版「大家來找碴」,可以挑戰超級比一比,考考眼力猜猜哪張為真畫、假畫。

「真偽藝術鑑賞展」由華人首位藝術鑑定學博士葉國新策展,除了教民眾如何破解真偽藝術品,更透過高仿真的複製品,讓人可以近距離觀看國際級書畫真偽作品,邀請大家化身為「福爾摩斯」,掀開藝術鑑賞的神秘面紗。

葉國新為了讓大家瞭解基本鑑定知識,大方公開破解藝術真偽的秘訣,讓民眾一步步學習如何蒐集、分析藝術真偽的證據,現場並展示許多有趣的真實案例,親見現今高超的造假手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例如一張于右任的書法,進了裱褙行,可以從一張變兩張,就是所謂的「揭二層」,現場將展示第一層、第二層,讓民眾親眼比較不同。還有當代利用噴墨技術的複製偽造手法,低成本、高效率、高品質,幾可亂真,不過在顯微鏡的法眼下,噴墨墨點就無所遁形了。

▲▼ 真實版「大家來找碴」!中正紀念堂展覽揭開真偽藝術鑑賞秘技。被「揭二層」的于右任作品(圖/中正紀念堂提供)
▲被「揭二層」的于右任作品。(圖/中正紀念堂提供)

另外還有「真假對照區」,讓民眾直接挑戰超級比一比,猜猜哪張是真畫、哪張是假畫,宛如真實版的「大家來找碴」遊戲,考考自己的眼力。

主辦單位「墨海樓國際藝術研究機構」期盼透過本次展覽,提供民眾有關藝術鑑定基本知識,進而瞭解藝術鑑定概念、西方藝術創作方法學,以及為理論基礎所建立之系統化、科學性的「繪畫/書法真偽評估表」等,藉由這些深入淺出的展覽內容,讓大家瞭解原來魔鬼藏在細節裡。

▲▼ 中正紀念堂。(圖/記者林育綾攝)

真偽藝術鑑賞展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一樓中央通廊
展覽期間:即日起至5月12日
開放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