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諷刺!地平學者證明「地球是平面」 定位系統卻是球面繞行

▲地平說支持者將啟動南極航行尋找「世界的盡頭」。(圖/翻攝自Youtube)

▲地平說支持者將啟動南極航行尋找「世界的盡頭」。(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地球是什麼樣的外觀,早在20世紀的美俄太空競賽,幾乎就已經被證實為「圓狀」,但仍有一部分的人,認為地球應該是屬於「平面」日前發表言論將於2020年到南極尋找世界的盡頭,更提到地球的周末都是被相當大的冰牆給包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過去就連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也曾調侃問道,為什麼火星平說學會?當時就受到地平說學會回應,「火星早已被證實是圓球狀,但地球沒有。」於是現在這群相信地平說的人,在2018年的國際論壇上,以引力理論再次提出地球是平面的可能,以及「地球的四個角落」來證明地球並非球面而是平坦的。

其中被拿來引用的是1838年發明家山謬(Samuel Rowbotham)進行的水平實驗,將船掛上3英尺高的旗子,航行6英里還是能夠看得到,因此確實有可能「地球是平面」的;但此說法也很快的被推翻,因為當時並沒有考慮到折射問題,以及光線透過大氣層會改變方向。

地平國際會議(Flat Ear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EIC)預定將在今年11月公開到南極的計畫,但諷刺的是,將準備到南極出航的船所用的地位系統,是以環繞地球運行的衛星網路。主張地平說的人,除了認為地球是平坦的圓盤之外,也認為登陸月球是假消息,最終的消息其實NASA並未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