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運輸船拖中國製船塢 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躺著被撞毀」

▲▼挪威運輸船正在靠近柏克級驅逐艦。(圖/翻攝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

▲挪威運輸船正在靠近伯克級驅逐艦。(圖/翻攝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報導,一艘還在密西西比州的英格爾斯造船廠,建造中的亞里•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德爾波特•布萊克」號(USS Delbert D. Black)排水量9300噸,在船廠意外遭到拖著中國製的浮動船塢的排水量6萬噸挪威運輸船撞毀。

根據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公司發佈的聲明,舷號DDG-119的「德爾波特•布萊克」號,一艘駁船給該艦輸送電力時,排水量約6萬噸的挪威「鷹」號(Hawk)重型半潛運輸船運載一座中國製浮動船塢進入船廠,竟然意外撞到駁船與「德爾波特•布萊克」號。

「德爾波特•布萊克」號艦體遭到破壞並輕微漏水,艦上官兵事故中只受到輕傷,沒有重大傷害的報告。據船廠發言人向美媒透露,目前他們正在對軍艦受損情況進行評估並予以修復。美軍海上系統司令部發言人稱,目前「德爾波特•布萊克」號狀態穩定,事故未對人員和艦體造成「重大傷害」。

美媒指出,「德爾波特•布萊克」於2017年9月下水,原本預計在今年投入使用,這次意外可能導致該艦具有正式服役的時間被延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