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罕見深海巨嘴魚爆破鋁罐 「頭身分離」後張亂牙強啃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這是甚麼怪魚?2位漁夫在「丹麥法羅群島」捕獲了隻帶有黑色斑點的怪魚,只見牠體型龐大、外型特殊,紊亂的牙齒還帶點透明,用鋁罐測試「咬合力」時,魚立刻用尖牙爆破了罐子,還緊咬不放。漁民為做實驗把魚身體切除,發現牠防禦能力強,仍保持相當驚人的啃咬力,更讓人好奇究竟是甚麼魚種。(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狼鰻。

▲狼鰻。(圖/即新聞/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種魚屬於鯰魚的一種,名為狼鰻(Woof eel),是肉食性深海魚類,被俗稱「大海怪」,棲息於海平面下200米左右,以海膽、螃蟹、龍蝦、章魚,及各種貝類為食,因為獠牙尖、雙鄂有力,可以輕易咬碎甲殼,且牠的後唇具有「防護」的作用,進食海膽、貝類時較不易被刺傷。(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狼鰻雖然外表嚇人,甚至啃咬力也很強,但其實牠只會為了獵食,攻擊比自己小的動物,是很溫馴的魚類,不會輕易攻擊,也沒有出現過傷人的紀錄,若有潛水員靠近洞穴時,牠也不會突然主動襲擊。

▲狼鰻具有尖齒,牙還帶點透明。(圖/即新聞/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狼鰻具有尖齒,牙還帶點透明。

▲狼鰻咬合力驚人。

▲狼鰻咬合力驚人。

▲頭身分離後,狼鰻仍展現不凡的咬合力。

▲頭身分離後,狼鰻仍展現不凡的咬合力。

▼狼鰻相關特寫影片。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罕見巨嘴深海狼鰻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