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粉求合照:不是妳唱歌好聽!許維芳哽咽吐自卑「怕粉絲丟臉」

記者盧薇淩/專訪

許維芳3年前在高中生畢業歌中,和另一位學長演唱《夢想藍圖》而受到關注,更被稱作「高校女神」,也因在網路上翻唱歌曲而創下高點閱,近期參賽《聲林之王》後被量子娛樂相中簽下,正式成為歌手。雖年僅21歲就累積不少粉絲,但許維芳只要想到那些支持的人,就忍不住哽咽,「我很怕他們覺得是我粉絲很丟臉。」

▲▼好朋友野餐日,聲林之王歌手許維芳。(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維芳很沒自信。(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聲林之王》雖中途就被淘汰刷下,後來藉網友投票,成功敗部復活,是節目人氣王之一。其實許維芳早在還在網路耕耘時,就累積不少鐵粉,「很多粉絲從以前到現在 ,幾乎我每一場活動都會到,他們都會幫我題詞,更有爸爸帶著小孩來看我,他們說我的聲音很溫暖,可以陪伴他們。」

內心很沒自信,也自認很不像藝人,許維芳坦言時常懷疑自己,「我很怕我被粉絲笑,因為我有時很笨,我不想讓他們覺得喜歡我很丟臉。」第一次在學校登台表演,有位男同學向前求合照時說:「不是因為妳唱歌好聽,只是因為妳長得漂亮」,這句話讓她心裡頗為受傷;還有粉絲說「我想當妳的朋友,不要當妳粉絲」,這些話都讓她自我懷疑,是否做的不夠好,才不想讓人追隨?

▲▼《聲林之王》許維芳。(圖/ETtoday)

▲許維芳參賽《聲林之王》。(圖/ETtoday)

從那刻起,許維芳默默在心裡下決心:「我想當一個歌手,讓他們覺得喜歡我很值得驕傲。」

日前在「2019 ETtoday好朋友野餐日」登台表演,和《聲林》其他選手舉行見面會,有一位行動不便的殘障粉絲特地向前跟許維芳合照,並說「加油,我是為了妳來的。」事後提起此事,這句話讓許維芳說到泛淚,「看了很感動,他是為了我而來的!」其實去許多地方表演,都有從各縣市前來支持的粉絲,即便下雨天亦然。

把珍惜支持她的每個人,視為進步的動力,許維芳笑說:「我不敢想他們哪天會不見!」在台上演出時,看見他們就安心。對演出要求完美,那天演唱3首歌下台後,她懊惱說:「我覺得我第三首才唱比較好!」中低嗓音是她的招牌,其實已用歌聲感動了不少人。

▲▼《聲林之王》許維芳。(圖/ETtoday)

▲▼許維芳提到粉絲,忍不住說到哽咽。(圖/ETtoday、記者林敬旻攝)

▲▼好朋友野餐日,聲林之王歌手許維芳。(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